「大小宋慧喬」合演新劇《自白的代價》 韓韶禧留言:現在你是我的了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星宋慧喬主演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新劇《黑暗榮耀》叫好叫座,下半部最後8集剛上架,首周錄得1.24億觀看時數,登上Netflix全球非英語節目收視冠軍。乘着《黑》劇氣勢如虹,曾被稱為「小宋慧喬」的《以吾之名》女星韓韶禧,昨日透過社交媒體公開新劇《自白的代價》(暫譯)海報,藉此宣布跟宋慧喬首度合作,噱頭十足;又於對方的社交媒體留言「現在你是我的了」,充滿霸氣。

「大小宋慧喬」首次合作拍劇,事前保密工夫做足,直至韓韶禧昨日透過社交媒體IG Story上載新劇《自白的代價》黑白海報,宋慧喬隨即轉載,消息終於曝光。從海報可見韓韶禧跟宋慧喬恍如鏡中倒影,前者面露微笑,一臉胸有成竹;後者木無表情,顯得憂心忡忡,跟新劇故事不謀而合。

宋慧喬角色捲入殺人事件

《自白的代價》由《怪物》沈娜妍執導,《真的愛你》權宗官編劇,故事講述宋慧喬飾演美術教師安潤秀,過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,直至捲入殺人事件,人生從此翻天覆地轉變;韓韶禧扮演有反社會人格的神秘女子毛恩,人人對她敬而遠之,她卻是唯一向安潤秀伸出援手的人。《自白的代價》上架日期則未定。

有眼利網民發現,韓韶禧在新劇海報貼上一個小型心心圖案,宋慧喬轉載後,亦在韓韶禧的名字上,套上大型心心的動態符號,為新劇上架前,先營造合作愉快的和諧氣氛。事實上,韓韶禧一向視宋慧喬為偶像,過去不止一次在對方的社交媒體留言或點讚,例如去年7月,宋慧喬上載她在某酒店拍攝珠寶品牌的代言照片,韓韶禧隨即回應,「我也在這裏拍過照!」興奮程度跟一般粉絲無異。

宋慧喬一劇接一劇,韓韶禧亦不遑多讓,她跟朴敘俊合演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新劇《京城生物》,早於去年10月已煞科,隨即展開後期製作,預計今年中推出前,落實原班人馬開拍第2季,如今加上《自白的代價》,看來韓韶禧有排忙了。

KBS電視台暫封殺劉亞仁

提起宋慧喬,早前有傳她的好友兼屬同一事務所的《收屍人》影帝劉亞仁,自上月爆出濫藥醜聞,化驗結果證實他對麻醉藥異丙酚(Propofol)、大麻、可卡因及俗稱「K仔」的氯胺酮均呈陽性反應,警方現已接手調查,劉亞仁的同性密友、經理人、醫生等亦受牽連,有粉絲擔心事件影響宋慧喬形象,隨着新劇《自白的代價》開拍消息公布,應該可釋除疑慮。

相比之下,劉亞仁短期內復出機會愈來愈渺茫,韓國三大免費電視台之一KBS昨日率先表態,下達限制起用他演出的決定,直至警方調查完成,有關限制才會再審議。據報KBS對於涉毒、暴力、性罪行、逃避兵役等違法藝人,一律禁止幕前演出,估計其他電視台亦將有出類似聲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