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贏影評人選擇超級獎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95屆奧斯卡賽果雖塵埃落定,贏得最佳電影、導演、女主角等7獎成為大贏家的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,似乎還未能停下來,第3屆影評人選擇超級獎,表揚科幻或魔幻、超級英雄、恐怖及動作等不同類型電影,前日公布賽果,《奇》片在科幻或魔幻類報捷,力壓《阿凡達:水之道》等片,奪得最佳電影,片中扮演夫妻的關繼威及楊紫瓊分別稱帝封后。

另外,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捧走最佳動作電影獎,湯告魯斯(Tom Cruise)贏得最佳男主角,《女戰不敗》維奧拉戴維絲(Viola Davis)則成為動作片影后。最佳超級英雄電影獎落在《蝙蝠俠》身上,片中扮演企鵝的哥連費路(Colin Farrell)擊敗「蝙蝠俠」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等對手,成為超級英雄片影帝。《黑豹2:瓦干達萬歲》安芝娜貝茜(Angela Bassett)則成為影后。

《宿劫》(Barbarian)奪最佳恐怖片,《五腥級盛宴》賴夫費恩斯(Ralph Fiennes)稱帝,《性上癮》美亞哥夫(Mia Goth)則憑《Pearl》奪最佳女主角獎,美亞兼奪最佳奸角殊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