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動旅遊業 任達華提議建霓虹燈街供打卡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任達華(華哥)、周漢寧昨日聯同導演曾憲寧、監製陳心遙出席電影《燈火闌珊》優先場。周漢寧送上毛筆給戲裏戲外製作霓虹燈的華哥、胡智楷及唐國祥,他說:「多謝胡師傅和唐師傅的指導,幫了我很多,亦令我加深對霓虹燈的認識。」今日是華哥68歲生日,電影公司送上蛋糕慶祝。

不收片酬支持新導演

華哥在灣仔長大,見證1960年代霓虹燈最全盛、最漂亮時刻,希望政府可以在灣仔或旺角撥一條巷,重現霓虹燈特色,讓遊客打卡,帶動旅遊業,「色彩無得複製,失去了就是失去,大家可以透過電影懷念」。周漢寧認同,稱雖沒見過當年五光十色的霓虹燈,但透過拍《燈》片也感受到有多美。華哥為了拍該片花一星期學整霓虹燈,過程中有少許受傷,認為最難是屈成圓形。電影在疫情期間拍攝,華哥為支持新導演,不介意從內地回港經21天隔離檢疫,還不收片酬。華哥稱會跟家人慶生,生日願望是身體健康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