倫敦Royal Albert Hall開騷 張敬軒關心移英港人生活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在英國倫敦舉行3場《the PRIME CLASSICS HINS LIVE in LONDON》演唱會,於逾百年歷史的殿堂級場地Royal Albert Hall舉行,成為首名華人歌手在該場地連開3場。現場觀眾有來自內地、英國、美國、法國及丹麥,還有500多名香港歌迷往英國撐場。

半年前加入「移英港人群組」

軒仔表示Royal Albert Hall是個超級靚聲場地,跟大家分享他的音樂感榮幸,視這次演出為考試,觀眾是考官,希望每個觀眾都可以感受到他盡全力的演出。他珍惜跟英國朋友見面的機會,自爆開騷半年前,用自己fb的私人帳號,偷偷加入了一個叫「移英港人群組」。他說:「因為好想知道好多離開香港嘅朋友,移民生活係點……大家生活好嗎?」有觀眾回應:「掛住你呀!」軒仔說:「我都掛住你哋,所以咪飛過嚟,我飛過嚟平過你哋咁多人飛返嚟!」他關心港人移民是否習慣,看到有移英網民呻小朋友病了但不想食西藥,他跟中醫朋友說倫敦有得做,現場觀眾感動又笑不停。

軒仔去年在港開騷,親自收歌迷禮物,疑因這樣感染新冠病毒,故此行加倍小心,加上今次要帶父母去玩,所以歌迷送花及禮物,皆由工作人員代接收。軒仔對現場歌迷說:「我42歲喇,隨着年齡增長,身體會告訴你很多事,可能頭髮沒以前多,聲音沒以前響亮,但這3個晚上,我會全力去演唱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