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斯列迪克住所猝逝 終年60歲 《殺神John Wick 4》成遺作 奇洛李維斯發聲明悼念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奇洛李維斯(Keanu Reeves)主演、甄子丹客串的《殺神John Wick 4》(John Wick: Chapter 4)本月24日(周五)在美國開畫,香港提前一日上映,奇洛跟一眾拍檔連日出席首映禮及宣傳活動,戲中飾演酒店接待員的蘭斯列迪克(Lance Reddick)傳來死訊,消息指他在洛杉磯寓所猝逝,終年60歲。

蘭斯列迪克在一連4集《殺神John Wick》系列扮演殺手組織高桌會旗下酒店「穹天屠」的酒店禮賓部接待員「卡隆」,而《殺神John Wick 4》亦成了其遺作。據報他跟太太Stephanie育有3名子女。

蘭斯列迪克1962年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出生,大學時主修音樂,聲線獨特的他,不但後來得到很多配音工作,並擅彈鋼琴,還能撰寫古典樂章。2010年他受訪時表示,「我先是音樂人,成長期間從沒想過會演出劇集」。在校時參與戲劇演出,當時認為有助音樂事業,其後考入耶魯大學戲劇學院深造,跟《酒佬日記》男星保羅基亞馬堤(Paul Giamatti)是同屆同學,1994年碩士畢業後正式入行。最為人熟悉的演出包括HBO劇集《毒網風雲》(The Wire)和《監獄風雲》(Oz)、ABC電視台《迷》、《星球大戰:天行者崛起》導演J.J.艾布斯(J.J. Abrams)監製的《F檔案》、Netflix劇集《生化危機》,以及Prime Video《傲骨博斯》等。電影方面,除了《殺神John Wick》系列,他還演出過《贖命密碼》、《白宮末日》、《白宮淪陷3:天使淪陷》。據報他在《殺神John Wick》外傳《Ballerina》的戲分亦已拍竣,成為其另一遺作。

蘭斯列迪克的死訊傳出後,導演查德史達赫斯基(Chad Stahelski)及主角奇洛李維斯發聲明悼念,稱他非常專業,而且一直合作愉快,並且會以《殺神John Wick 4》悼念他。另外,驚慄小說作家史提芬京(Stephen King)、音樂人Questlove、《銀河守護隊》導演占士根(James Gunn)、《翻生侏羅館》男星賓史迪拿(Ben Stiller),紛紛撰文悼念,讚賞蘭斯的演出優雅而充滿力量。《忘形水》金像導演基拉莫狄多路(Guillermo del Toro)表示,蘭斯是傑出演員,最近看了《驅魔人》導演威廉佛烈金(William Friedkin)還未上映的新片《The Caine Mutiny》,見識到蘭斯的演藝實力。

奇洛被狗仔包圍

提起奇洛李維斯,日前亮相清談節目《The Tonight Show》宣傳《殺神John Wick 4》,並玩問答遊戲,與名嘴占美科倫(Jimmy Fallon)對壘,只要答對就可獲得一隻金毛尋回犬,擁有愈多小狗的一方勝出。占美甫開始已表示不公平,聲稱「怎可能從John Wick手上取走小狗?」事緣《殺神》講述John Wick亡妻留給他的小獵犬,被俄羅斯黑幫殺害,John Wick為愛犬復仇因而大開殺戒。最終經主持不斷提點,奇洛大勝,最高紀錄抱4隻小狗入懷,玩得十分開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