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潔出書收益捐助毛孩 栢天男想拍懷舊文藝片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霍啟剛與太太郭晶晶、栢天男、蔡潔、沈月、陳栢熹、何嘉莉等前晚出席慈善晚宴。蔡潔透露早前放假,相約幾名女性朋友,到日本二世古旅行滑雪。第一次跟教練學玩snowboard的她說:「10年前參選華姐,鏡頭前滑雪好似表現好好,其實唔識。今次挑戰snowboard,雖然常跌倒,但從此愛上,之後有機會會再去玩。」

蔡潔表示4月為新劇《凶宅清潔師》第二季開工,劇中她與洪永城演一對。問接拍靈異題材,有否遇過怪事?蔡潔表示開工前必定拜神,慶幸未有事發生,期望拍攝過程順利。蔡潔正籌備出書,內容有關家中養了3年多的愛貓「豬仔」,親自撰文分享養寵物的生活趣事,內附愛貓寫真,打算將新書收益捐出,幫助照顧流浪貓狗的慈善團體。

栢天男身穿色彩繽紛的西裝,由邀請機構安排,配合大會藝術主題。讀設計出身的他對繪畫有興趣,稱暫時未有能力購買藝術品珍藏,因此要努力拍戲賺錢。提到他日前出席電影導演會頒獎禮,上台獻唱,乘機結識導演,首次遇見爾冬陞和洪金寶,「我欣賞王晶和王家衛,也喜歡許鞍華,她的電影具有很多藝術元素。想試拍1940年代的文藝片,好似梁朝偉主演的《花樣年華》,再配合畫面和音樂,很有懷舊感覺」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