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騷「車家」助陣 嘉賓鍾鎮濤發軟蹄跪地 揶揄無影譚詠麟 林敏驄:無人想聽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敏驄在西九文化區竹翠公園舉行一連兩場《蘇格蘭場今天星閃閃林敏驄暨車總腦交戰時日如飛40週年成人禮作品展演唱會之PART 2更精采》前晚開鑼,嘉賓眾多,群星拱照。鍾鎮濤(阿B)壓軸出場與林敏驄合唱《愛在深秋》後,突然雙腳跪地,70歲的阿B身手靈活隨即站起來;沒有到場的譚詠麟,全晚被林敏驄揶揄。無綫劇《下流上車族》「家人」江美儀、羅毓儀和郭柏妍等演出時,掀起高潮。林敏驄自覺幸福,有很多好作品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林敏驄(阿驄)演唱會嘉賓有鍾鎮濤、糖妹(黃山怡)、太極樂隊、雷安娜、曾比特、江欣燕、劉浩龍、湯寶如、鄭融、何超儀,以及《下流上車族》「家人」江美儀、羅毓儀和郭柏妍等。阿驄為譚詠麟(阿倫)寫過多首經典金曲,雖然阿倫沒有到場,但全晚不停被阿驄揶揄。

小肥唱《愛的根源》與《霧之戀》時,阿驄讚小肥唱得好過阿倫。介紹布志綸唱《柔柔河畔》時,又問觀眾哪個想聽「阿倫」唱歌?台下沒反應,阿驄讚觀眾有品味,「我哋啲觀眾真係有品味,無人想聽」。

戴爆炸頭假髮扮曾比特

曾比特上台唱《無心睡眠》及《假如》,全場興奮拍掌,阿驄戴爆炸頭假髮配合曾比特,自封「邱比特」,搞爛gag笑問:「你真係叫曾比特?你大佬係咪畢比特,有無聽過比特幣,你阿妹係咪曾核突。」

阿驄本想找關淑怡做嘉賓,但找不到對方,最後由湯寶如唱《再會》,他說:「想搵寶麗金三小花,但黎瑞恩是生意人,心廣體胖出唔到𨋢,劉小慧又要陪蘇志威。」引得全場大笑。著肚兜裝性感現身的鄭融和24味合唱《梵音》及獨唱葉蒨文的《迷惑》。衣著性感的關嘉敏又唱又跳《變變變》。

江欣燕化身梅姐唱《夢伴》

阿驄自覺很幸運,寫到那麼多好歌,很多歌都很流行,唱到街知巷聞,有些人一生都寫不到一首作品,他就多到數不清,笑言像億萬富翁,好似何超儀,不知自己有幾多錢一樣。他說:「好多歌我寫得幾好,但有兩名前輩我好佩服,哥哥(張國榮)和梅姐(梅艷芳)靠唱功震撼舞台,邊個可以還原梅姐神髓,我今(前)晚請來『本尊就位』。」此時有把好似梅姐的聲音說:「好掛住你,我在上面有睇你,我在YouTube上面睇你。」然後一身梅姐造型和唱腔的江欣燕唱出《夢伴》,全場歡呼企起身。

「小三」黃嘉雯依偎相伴

接着江美儀、羅毓儀、郭柏妍與文凱婷合唱《下流上車族》主題曲《一家人》,大受歡迎。阿驄再取笑江美儀衣著,「車太,解釋吓今(前)晚打扮」。羅毓儀自彈自唱日文歌《Slam Dunk》後,有「魔音芊芊」外號的郭柏妍挑戰唱《跳舞街》,但被文凱婷與鍾柔美的跳唱版本比下去。阿驄和江美儀合唱後,即拖劇中「小三」黃嘉雯上台,他彈唱《想你》時,黃嘉雯依偎着他。阿驄感觸眼濕濕說:「很感恩有天賦作到那麼多好歌,得到大家支持,是我最大驕傲。」然後唱出第一首作品《這是愛》。

鍾鎮濤(阿B)壓軸出場,與阿驄合唱《愛在深秋》後,不慎跌倒跪低,他立即企起身,阿驄講笑說:「我響呢邊,做乜拜嗰邊」。最後大合唱《深愛著你》作結。阿B受訪時表示膝蓋有舊患,已戴護膝,但上台太興奮又唱又跳,突然無力發軟蹄,「無事,現在不痛,嚇親大家不好意思,明天(19日)可以繼續唱。好開心睇住老友(林敏驄)還有另一個高峰」。阿B透露會參與4月1日《想張國榮20周年致敬音樂會》,「每年這時候,我都想他,今年和大家一齊懷念他」。

創多首經典作品感驕傲

阿驄對演唱會很滿意,但作品太多,未能全部都唱。回顧40年,他自覺很幸運,作到很多好歌,「很多人想作詞,但一首都寫唔到,我唔似超儀和她家人是億萬首富,但我創作的作品,數都數唔到,且影響深遠,又得到那麼多人喜歡,是我的成就和驕傲。其實我寫完第二首歌《忘不了你》,就已經覺得夠了,有東西傳世,估唔到之後還有那麼多作品,每隔幾年又開騷分享吓,我是個幸運兒」。有指他現在仍有版稅收?他嘻嘻笑說:「好少嘢啫。(打跛腳不用愁?)阿B就打跛腿,見到我就跪拜。」

覺得「女兒」羅毓儀、郭柏妍唱得如何?阿驄說:「自生自滅。(訓練她們做歌星?)無得勉強。」至於「魔音媽媽」江美儀,他忍不住笑稱對方已盡力,又自爆有人接洽他做巡迴演唱,會否帶「家人」走埠要待完成今次演唱會,休息幾日才想,因積累很多工作。他笑稱聯絡不到關淑怡:「因為她去了『搵唔島』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