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騷求突破 衝擊樂迷視覺 方皓玟操出99磅鋼條身形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皓玟(小明)出道超過20年,2021年舉行入行首個紅館演唱會《LOST n FOUND》,為樂迷帶來不少驚喜。小明今年再開個人騷,5月假亞洲博覽館舉行一連兩場《Katch Our Life方皓玟音樂會》。小明每次開騷都傾盡心思,尋求突破,向觀眾呈獻新鮮感,今次亦不例外。她預告演出將衝擊樂迷視覺,「主題意念我恨做好耐,香港很少見這類型演出,我也從未試過,期望給觀眾耳目一新感覺。舞蹈員的服裝設計、舞步編排,以至整個音樂會流程,都經過精心安排。我都鍾意跳舞,卻不算是手腳好靈活的人,最重要想大家看到我的誠意」。

一星期食一次拉麵獎勵

自我要求高的小明已加緊訓練唱歌跳舞,同時勤力健身狂操,苦練鋼條身形,「現在是我人生體重新低,由105磅減到只得99磅,最緊要精神,畢竟做騷消耗好大,希望有足夠體力應付。兩年前開始找健身教練觀察我進度,沒有數過身上練到幾多嚿腹肌,但幾滿意目前身形,好想一直保持」。

小明不時在社交平台分享操練過程,個人心得除多做帶氧運動,加強心肺功能外,生活亦變得規律;飲食方面偏向清淡,盡量戒澱粉質、吃肉、水果和飲母親煲的愛心靚湯,最喜歡吃日本菜的她暫時忍口,每星期准食一次拉麵當獎勵。

無打算母子同台表演

小明前年跟日籍丈夫安田慎吾離婚,快將5歲的獨子Luca跟她生活,身兼父職,幸有家人幫手照顧令她放心,可全心全意投入工作。她一臉冧樣爆兒子是其小粉絲,預備帶燈牌睇騷,和練定幾首歌撐場。小明甜笑說:「兒子是投入支持者,他最喜歡的歌是《Freedom》,可能因為他覺得沒有自由,所以要唱出來,一起歌就識唱。平日去餐廳播我的歌,他會認得是媽媽把聲。」

提起謝安琪女兒張靖曾上台表演,大騷唱歌天分,小明卻不肯定兒子有沒有這方面潛質,現在讓囝囝學彈鋼琴,暫時沒有打算母子檔同台表演,身為家長,將來他是否入行亦沒有所謂。

持開放態度迎第二春

向來知足的小明稱能平衡事業、生活節奏和與家人相處各方面,每日都感覺充實,目前是人生最滿意的階段。雖然經歷婚變,但小明沒有因此放棄追求愛情,若遇到心儀的人,仍會勇往直前,「人基本是需要愛,遇到喜歡的,不妨照去馬。現在兒子開始長大,所以我對戀愛持開放態度」。

小明公開擇偶要求,稱即使對方不是志趣相投同熱愛音樂亦沒有所謂,只要思想和價值觀一樣,能夠溝通就可以,她笑說:「鍾意有才華的人,當然我也是外貌協會會長,擁有7分才華,3分姿色的『黃金比例』就最好。」

化妝:Yannes Lee@ND&Co.

髮型:Jimmy White@INDULGENCE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