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洛李維斯藍絲帶悼念「接待員」 甄子丹出席《殺神John Wick 4》首映 男星下跪行大禮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「男神」奇洛李維斯(Keanu Reeves)新片《殺神John Wick 4》(John Wick: Chapter 4)開畫前夕,戲中飾演殺手酒店接待員的蘭斯列迪克(Lance Reddick)上周突然離世。前日《殺神4》在洛杉磯舉行首映禮,奇洛與拍檔均戴上藍絲帶,一起悼念故人,就連早前缺席倫敦及紐約首映的甄子丹亦不例外。上集扮演反派的馬達卡高斯(Mark Dacascos)甫見到「宇宙最強」,即向他行下跪禮,認真畀面。

《殺神John Wick 4》將於本周五(24日)在美國開畫,香港提前一日上映,導演查德史達赫斯基(Chad Stahelski)前日率領主角奇洛李維斯、伊恩麥聖(Ian McShane)、羅蘭士費斯賓(Laurence Fishburne)、真田廣之及澤山璃奈等出席TCL中國劇院舉行的《殺神4》洛杉磯首映禮,場面相當熱鬧,今集新加盟的甄子丹亦偕妻汪詩詩及子女亮相,卻未有跟奇洛等拍檔大合照,未知跟他的「敢言」可有關連。

甄子丹曾批評《殺神4》

甄子丹上周一出席奧斯卡頒獎禮後,未有跟隨大隊到紐約宣傳,而是返回香港,周日(19日)到沙田馬場支持香港打吡大賽,然後風塵僕僕,再偕妻女亮相《殺神4》洛杉磯首映禮。他早前接受外媒《GQ》訪問時,曾經批評英美傳媒如BBC及CNN「永遠不會報道內地真實一面」,就連《殺神4》亦不放過,指新片角色原本叫「Shang」或「Chang」,但他認為類似名字只能代表西方眼中的典型中國人,「為什麼不可以改個正常的名字?就連戲服都要穿唐裝?」最後電影公司接納其意見,角色改名「Caine」並跟奇洛一樣穿著西裝。

在上集《殺神John Wick 3》扮演最強殺手ZERO的動作片男星兼武術家馬達卡高斯,在新片首映禮上見到甄子丹,立即上前單膝下跪兼拱手行禮,甄子丹隨即伸手請起,頗有識英雄重英雄之感。遺憾的是,曾是空手道及多種功夫比賽冠軍的馬達卡高斯,今集已無戲分,未能跟甄子丹比武,觀眾只能嘆句「無眼福」。

羅蘭士費斯賓痛失好兄弟

提起《殺神4》,片中飾演殺手酒店「穹天屠」接待員的黑人男星蘭斯列迪克,上周在洛杉磯寓所猝逝,終年60歲。跟他數度合作的奇洛李維斯,在首映禮大讚故人是「很特別的藝術家,個性優雅且帶尊嚴,對生活和工作都充滿熱情,能夠跟蘭斯一起拍戲,是我的榮幸」;羅蘭士費斯賓亦讚揚「在各方面來說,蘭斯都是這部電影的重心,我們痛失一名好兄弟,但我們一起拍了好電影」。為了紀念故人,全片演員都戴上藍絲帶,送上最後的敬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