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艾蜜莉在巴黎》靚仔廚師首度訪港 盧卡斯巴禾恨演邊緣人角色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美劇《艾蜜莉在巴黎》(Emily in Paris)扮演「靚仔廚師」的法國男星盧卡斯巴禾(Lucas Bravo),早前來港擔任第16屆亞洲電影大獎的頒獎嘉賓,與本地電影人會面之餘,順道遊覽旺角、尖沙嘴及山頂。盧卡斯接受本報訪問,透露今年暑假將會開拍《艾》劇第4季,又表示有意在亞洲地區發展,並揚言喜歡香港,日後將會再來旅遊。

首次踏足香港的盧卡斯,對於香港的一切均感好奇,他興奮地說:「我喜歡香港的天氣、語言、時裝及美食,希望加深了解。」據悉他抵港後,隨即到旺角品嘗街頭小食,又到過尖沙嘴和山頂觀光。

喜歡「靚仔廚師」稱號

盧卡斯參演《艾蜜莉在巴黎》後,獲網民贈予「靚仔廚師」或「廚師男友」等稱號,他說無論什麼稱號都喜歡,「我明白網民需要一個主題標籤,所以什麼稱號我都不介意」。他喜歡「靚仔廚師」稱號,可與角色的職業連結起來,剛好他也喜愛下廚。多得《艾》劇大受歡迎,令他生活改變,獲得更多演出機會。他又透露《艾》劇第4季將於今年7、8月開拍,但他仍未收到劇本,暫未知道他跟「艾蜜莉」莉莉哥連斯(Lily Collins)感情有何進展。

盧卡斯指劇中角色Gabriel與自己性格相似,因為《艾》劇監製戴倫施達(Darren Star)喜歡把演員最真實一面放入劇本中,盧卡斯說:「我跟Gabriel一樣,容易溝通,個性開朗,就像鄰家男孩一樣,唯獨不像Gabriel搖擺不定的愛情觀,也不會欺騙女友,當我吻了女生時,我會負責到底。」

今年接拍3部電影

問到未來發展方向,盧卡斯表示今年將會接拍3部電影,4月先拍荷李活片,扮演記者角色,然後主演法國電影,也是他首度擔正主角,戲中飾演盜賊,形容角色像《捉智雙雄》,令他期待演出。他希望挑戰不同類型角色,例如壞蛋、道友或情緒病患者等。

提到今次訪港期間,與香港電影人會面,他坦言想在亞洲地區發展,特別是日本及內地,他說:「我喜歡旅遊,想前往東南亞,多看看世界,就像我到美國發展一樣,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香港。」

記者:蘇珮欣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