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口達也開班教戒酒 前妻:以你為榮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51歲的日本組合TOKIO前成員山口達也,早年因無牌駕駛及性侵女學生而被迫退團,其後再犯醉駕,演藝事業玩完。TOKIO四分五裂後,長瀨智也前年離開尊尼事務所,餘下成員城島茂、國分太一、松岡昌宏成立「株式會社TOKIO」,跟福島縣政府合力推動農業及地方建設。

據日本傳媒報道,山口達也雖已離隊,亦投身公益事務,成立「株式會社山口達也」,透過官方網站及社交媒體,自稱每日都在反省,過着自律生活,並已取得防止酒後駕駛教練、心理諮詢、戒酒顧問等資格,今後透過自身經驗,針對酗酒人士和各種依賴症舉辦講座,並計劃舉辦以企業為對象的危機管理研討會。山口達也胞兄在網上留言,見證他的改變;2016年跟山口達也離婚的前妻也轉發該公司網站,並留言「我們以你為榮」。山口達也前妻與兩名兒子定居夏威夷,現年14歲的長子Shotaro前年以男團Crossing Rain成員身分出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