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騷歌迷冒雨力撐 八三夭嘉賓AK早溝通免落差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樂團八三夭前晚於西九文化區戶外場地舉行演唱會,雖然演出期間下滂沱大雨,但全場粉絲熱情不減,舉起熒光棒呈現一片燈海,八三夭走出延伸舞台淋雨親近樂迷,完場前連番安歌以示報答。樂隊Dear Jane與MIRROR成員江𤒹生(AK)擔任表演嘉賓。

Dear Jane主音黃天翱(Tim)笑稱認識了八三夭,以後有藉口到台灣開騷,「希望兩個組合下次再crossover合作」。八三夭表示好開心能與Dear Jane合唱《到底發生過什麼事》,感激填詞人黃偉文為這首歌特別改寫了一段國語詞。

跟AK因玩具結緣

AK與八三夭合唱鄭秀文的《眉飛色舞》及粵語版《想見你想見你想見你》。鼓手阿電自爆跟AK同是玩具迷,「AK最近開了玩具展覽,我都去了支持」。AK稱天氣雖然不好,但沒關係,因為音樂將台上台下連在一起,「我第一次做戶外騷,感覺好浪漫」。

八三夭完騷後受訪,談到相隔4年再來港開騷,非常感動,「我們在台灣都遇過開騷下雨,但20至30分鐘就停雨,今次是第一次經歷大雨下做騷,有點措手不及,多謝一班樂迷陪我們留到最後,大家好熱情,要給樂迷100分,感覺很棒,我們都盡力做到最好。」

談到近期在港開騷的林俊傑(JJ),邀請MIRROR任嘉賓發生溝通問題,令表演型式有落差,結果臨場取消成員陳卓賢(Ian)表演,今次他們邀得AK任嘉賓,八三夭說:「我們很早就邀請嘉賓,一直以來也會在騷前跟嘉賓溝通,我們跟AK有共同朋友,所以一早已經認識,况且大家都喜歡玩具,事前還去了他的玩具展,所以不太擔心,今次難得來香港表演,自然要找好朋友來玩一下。」會不會邀請AK到台灣參與他們的演唱會?八三夭說:「如果他有興趣的話,當然可以。」

記者:鍾一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