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投入《黑暗榮耀》 林智妍改名「涎鎮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Netflix韓劇《黑暗榮耀》叫好叫座,劇中扮演校園暴力加害者朴涎鎮的林智妍,人氣急升,前晚亮相有線頻道JTBC新聞節目《News Room》。林智妍表示《黑》劇播出後,不僅所有朋友稱呼她「涎鎮」,連父母也不例外,會對她說「涎鎮呀,什麼時候回家」、「涎鎮呀,給你煲好湯了」,讓她感受到《黑》劇的影響力。

在《黑暗榮耀》扮演天氣預報員的林智妍透露,全劇16集的天氣報道場面在同一天拍攝,要一日內背誦所有天氣報告對白,並不容易,她還即場重演。談到劇中許多嗌交與吸煙戲分,林智妍表示拍到失聲,亦因吸煙而喉嚨不適。林智妍出道近10年,稱初期因演技差捱罵,幸家人一直支持她追夢,提及此她不禁眼泛淚光。

另外,Netflix昨日公開《黑暗榮耀》編劇金恩淑訪問片段。她透露早前跟台前幕後聚會,有談及開拍第3部分,飾演校園暴力加害者孫慏梧的金建宇聞言說:「如果開拍續集,請讓我復活。」讓金恩淑哭笑不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