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舞台劇獎》公布提名名單 麥沛東王菀之首爭男女主角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第31屆香港舞台劇獎》於6月14日舉行,昨日公布提名名單,共62名劇場工作者獲提名,角逐20個常設獎項。

本屆獲提名最多的作品是香港話劇團及西九文化區的原創音樂劇《大狀王》,獲15項提名,於導演、劇本、演員、音樂、設計均榜上有名,獲提名數量是歷年之冠。由莊梅岩編劇的《我們最快樂》及黃子華、潘燦良演出的《最後禮物》,分別獲得8項及7項提名。這3個製作同獲提名最佳製作、最佳導演(悲劇/正劇)、最佳劇本等多個大獎。潘燦良以《最後禮物》角逐最佳男主角(悲劇/正劇)。

除了一眾熟悉的舞台劇演員獲提名外,王菀之、麥沛東及區嘉雯亦入圍爭獎。王菀之憑《求證》飾演的天才數學家,首度獲提名最佳女主角(悲劇/正劇);角逐今屆金像影帝的麥沛東,憑《淘汰遊戲玩謝你》首度獲提名最佳男主角(喜劇/鬧劇);獲提名金像女配角的區嘉雯,憑《最後禮物》及風車草劇團《有人出租》角逐兩項最佳女配角,分別為(悲劇/正劇)及(喜劇/鬧劇)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