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志安唱《追》贏掌聲 陳慧琳難忘哥哥教演戲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想 張國榮20周年致敬音樂會》昨晚於灣仔會展舉行,黎明打頭陣獻唱《當年情》、《明星》、《為妳鍾情》,他唱完後簡單說:「多謝在座咁多位今晚來臨。」之後便落台。接着梁詠琪穿短裙跳唱《側面》,她說:「哥哥(張國榮)是不可多得藝人,他風度翩翩、心地善良,為電影同音樂界貢獻良多,今晚我同你哋一樣好掛住佢。」然後再唱《寂寞夜晚》。

陳慧琳穿粉藍色晚裝獻唱《柔情蜜意》及《誰令你心痴》,狀態大勇。她分享跟哥哥的相遇:「我和哥哥的合作是在幕後,2000年我跟郭富城合演《小親親》,因導演奚仲文跟哥哥老友,邀請哥哥教我演戲,現在講起都覺得好不可思議,我哋幾個人上去哥哥屋企上堂,佢好有效率,演戲一撻就着,教我幾場好重要嘅戲,仲幫我設計小動作同幫我諗好多細節,我覺得這位天王巨星好全面,如果我哋嘅合作不是幕後而是幕前,不是拍戲而是合唱,呢首歌會唔會更好呢?」隨即唱出《誰令你心痴》,落台前說:「永遠掛念哥哥」。

許志安自「安心事件」後,為哥哥首次重踏演唱會舞台,獻唱《追》時表現穩定,獲台下鼓掌,有人大叫他的名字支持,他說:「多謝你哋、多謝哥哥。」然後跟Big Four兩名成員蘇永康、梁漢文合唱《左右手》,非常合拍。唱完後蘇永康搭着他膊頭一齊落台。

梁漢文憶為哥哥開心標眼淚

梁漢文唱《想你》、《奔向未來日子》,他表示聽哥哥的歌大,買過對方好多唱片,兩次參加唱歌比賽都唱哥哥的歌。他難忘1996年有機會客串電影《金枝玉葉2》,當時開心到標眼淚,早上9時坐在化妝間,個腦諗見到哥哥講什麼,數小時後,哥哥入來後不是說話,而是唱「纏綿遊戲過後,誰人能捨得放手」,跟着走過來拍一拍他膊頭叫梁漢文,當時他好似食了10粒方糖般甜。蘇永康選唱《最冷的一天》,自言有私心,「過去20年,無論我不開心、有情緒或失意,這首歌都陪我駕車回家,將情緒放低再返屋企」。他眼中哥哥是好溫暖的人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