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環文華現花海 「643」哥迷默哀 唐唐念摯愛:夜闌靜 有誰共鳴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國榮(哥哥)逝世20周年,哥哥的摯愛唐鶴德(唐唐)昨日凌晨在社交網分享多張哥哥演出舊照及電影劇照,還有他與哥哥被傳媒拍下的拖手相。唐唐寫上歌曲《有誰共鳴》其中一句歌詞「夜闌靜 有誰共鳴」,表達對摯愛的懷念。

哥哥20年前從中環文華東方酒店墮下,多年來「哥迷」都會到酒店外獻花悼念,昨日酒店外雪廠街路段現花海,花圈有巨型心形、立體星系、兩米高哥哥照片、兩米高紅色紙鶴樹等,花海周圍有不少心意卡、公仔及燈飾等。今年疫情緩和,數百來自各地的「哥迷」包圍酒店外圍,龍尾排至遮打道。傍晚6時43分,是哥哥當年出事一刻,數名「哥迷」亮起手機燈代替燭光,不少人亦默哀,哥哥好友兼攝影師夏永康亦有現身,警方派出多名警員到場維持秩序。酒店對面有數人組成色士風樂隊街頭表演,演奏哥哥的經典金曲,吸引不少途人駐足懷念偶像。

逾2000哥迷迫滿文化中心廣場

「Red Mission繼續張國榮歌影迷國際聯盟」昨晚在尖沙嘴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「《Timeless Leslie》繼續張國榮20周年紀念晚會」,活動未開始,廣場的長樓梯及外圍已聚集逾2000「哥迷」,不少人拿着玫瑰花到場,大會決定提早開放「哥迷」進場。活動先由4名「哥迷」分別以廣東話、普通話、日語及韓語道出對張國榮的懷念,隨即全場默哀1分鐘,活動上播出張國榮參加唱歌比賽、訪問、劇集及電影演出片段,還有2000年《拉闊音樂會》片段,以及首播張國榮獻唱從未曝光的歌曲《A Song For You》MV,有不少「哥迷」難忍淚水。

記者:鍾一虹、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