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烈火青春》4K修復導演版首映 夏文汐感激張國榮幫助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譚家明執導,張國榮(哥哥)、湯鎮業、葉童及夏文汐主演的《烈火青春》是1982年新浪潮電影,現重新發行4K修復導演版,前晚舉行首映禮,夏文汐與葉童出席。專程由廣州回港的夏文汐想不到自己的處女作相隔逾40年再上映,像發夢一樣,「當時我是新人,感激哥哥幫助才進步神速。一直很想念哥哥,大會邀請我出席,我一口答應」。她透露在廣州開傳媒公司,會投資拍電影,若有合適劇本也會參演,因拍戲是其最大興趣。

《烈火青春》也是葉童的處女作,稱該片經得起時間考驗,相隔逾40年仍受歡迎,真的很神奇。她拍了該片後,由模特兒跳進電影圈,變成終身職業,「當時對電影一竅不通,不知什麼是破格,沒有包袱,導演叫我做什麼就什麼,沒想太遠,電影上映後受注意反而好驚」。

葉童:令我更積極面對人生

昨日是哥哥逝世20周年,葉童感嘆時間過得太快,「哥哥雖然離開那麼久,但仍深受粉絲寵愛。哥哥令我更積極面對人生,不停進修,我對演藝事業仍有野心,雖已是熟女,演出機會愈來愈少,發揮機會亦有限,但仍抱上進態度,演繹好每個角色」。她正修讀音樂及形體訓練課程,指進修帶給她樂趣和活力,見到不一樣的自己。

記者:柯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