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未能錄音不停聽demo 陳慧琳等足幾年推出新歌《風眼》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慧琳推出全新廣東單曲《風眼》,MV邀請譚旻萱與莫竣名飾演年輕版的她與戀人。故事講述一對情侶在求學時相戀,男生(莫竣名飾)充滿藝術天分,女生(譚旻萱飾)默默在旁支持,並為對方買昂貴畫具,希望幫助繼續追夢。男生之後赴日本深造,兩人靠書信與長途電話聯繫,有天女生收到寫上「Forget Me」(忘掉我)的明信片,從此天各一方。斷絕聯絡多年。女生長大後(陳慧琳飾)成為畫廊主理人,從一幅名為「風眼」的畫作得知男方成為蜚聲國際的畫家。女方一直未放下這段無疾而終的愛情,看着兩人年輕時合照及收藏的畫具,湧現種種回憶片段。

MV一幅畫作貫穿故事

為配合《風眼》MV主題,有不同狂風暴雨的場面,陳慧琳濕身拍攝。MV中名為「風眼」的畫作貫穿整個故事,陳慧琳說:「MV年輕的我拍過一張照片,然後男方用這張照片畫了一幅畫叫『風眼』,是非常抽象的。」

陳慧琳表示非常期待今次新歌面世,「很多年沒推出新歌,好期待。這首歌在疫情前已收到,因疫情未能錄音,經常聽這個demo,愈聽愈喜歡,整天想着何時能錄音,幾年後終於錄到,所以對這首歌特別有感覺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