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唐稱摯愛「死而不亡者壽」 謝大眾繼續寵愛 郭富城念曾伴舞 張國榮真正王者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郭富城(城城)、張智霖(Chilam)與太太袁詠儀(靚靚)、周慧敏、古巨基、鍾鎮濤及李幸倪(Gin Lee)等,前晚在紅館參演《張國榮繼續寵愛.二十年.音樂會》。城城壓軸登場掀全晚高潮,表示曾為哥哥(張國榮)伴舞感榮幸,哥哥是他心中真正的舞台王者,沒人可代替。靚靚爆Chilam曾因哥哥呷醋。哥哥生前摯愛唐鶴德(唐唐)以「聲」代哥哥衷心多謝大家,為音樂會畫上句號。

《張國榮繼續寵愛.二十年.音樂會》結束前,大屏幕播出哥哥和唐唐以往的生活照片,以及唐唐的錄音,他引用古人的說話「死而不亡者壽」,表示死亡不是一個終結,被遺忘才是,很幸運哥哥在20多年的演藝生涯裏,演過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;唱過很多動人心弦的歌曲。留下很多好姣、靚、型、寸的舞台表演,這些都成為大眾的集體回憶。幸運哥哥有一班一直以來很愛他、惜他、想念他的好朋友、哥迷同影迷,「我代表哥哥衷心多謝大家。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,我們一起回憶哥哥的過去和他的真善美,延續對哥哥的愛和思念,繼續寵愛張國榮」。

哥哥常鼓勵舞蹈員

城城壓軸跳唱《Monica》,唱完後他手指向天,以表對哥哥致敬和送上飛吻。城城表示20年來哥哥一直在心內,1986年他入行做第一個騷《星光熠熠耀保良》,有幸和哥哥同台表演,「當時我做dancer,曾為哥哥伴舞覺得好榮幸和開心」。他讚哥哥對舞蹈員很好,還曾帶他們去吃飯,「他經常笑着對一班dancer講畀心機,我真的有畀心機。雖然過了那麼多年,全球歌迷都很惜哥哥。哥哥在我心中是真正的舞台王者,沒人可以代替」。

城城再唱出《有誰共鳴》,台上升起紅色巨型紙鶴。城城表示《有誰共鳴》是哥哥第一次奪《勁歌金曲頒獎典禮》金曲金獎,當時哥哥唱到眼濕濕,承諾大家以後要開心唱這首歌,說畢帶動全場拍掌大合唱。

靚靚難忘享齊人福

Chilam與靚靚夫妻檔演出,靚靚回想1986年15歲第一次看哥哥紅館演唱會,興奮到胃抽筋,看到一半忍痛離場到醫院求診,沒想到這半場演唱會是二人緣分的開始;Chilam此時登場唱《緣份》。靚靚續說1993年首次與哥哥拍電影《金枝玉葉》,二人共合作了5次,都是演情侶,大爆有人呷醋,「記得《金枝玉葉》上映時,我、哥哥和Chilam吃完飯,一起入戲院看觀眾反應,當刻覺得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,因為我左手拖着張先生,右手都是拖着張先生。」台下觀眾尖叫,Chilam獻唱《左右手》,忍不住笑到甩嘴。

靚靚憶述2003年4月1日收工駕車回家,聽收音機得知哥哥死訊,坐在車上很久,回家的斜路像行極都行不完,眼前一切變得黑暗,回家坐在梳化,前塵往事歷歷在目;Chilam唱出《你在何地》。靚靚透露20年後的今日,世界變了很多,唯一不變是有心人仍寵愛哥哥,「他的一眸一笑和歌聲,永遠活在我們心裏,青山依舊在,幾度夕陽紅。」Chilam此時唱出《紅》。

鍾鎮濤感謝推薦拍戲

鍾鎮濤與哥哥合演多部電影,包括《金玉滿堂》、《東成西就》及《九星報喜》,他記得拍《九》片正處於其人生最低潮,但仍有人找他拍賀歲片,是很大鼓勵。幾年前同製片人黃百鳴傾偈,得知當年是哥哥推薦他演出,才由「八星」變「九星」,他很感恩有那麼好的朋友。

城城騷後受訪表示與哥哥有太多難忘回憶,他初出道時哥哥已是天王巨星,但毫無架子,很惜舞蹈員,所以他現在也很惜舞蹈員,是傳承的精神。他選唱《Monica》和《有誰共鳴》,因這兩首歌對哥哥都別具意義,「《Monica》是讓大家知他可在台上又唱又跳,是很有魅力的歌手,《有誰共鳴》是他首支金曲金獎」。城城透露之前到美加巡唱及宣傳電影,曾擔心未能趕及回來,幸好一切順利。

Chilam認呷哥哥醋

Chilam與哥哥最深刻的回億不少得在麻將枱上,讚哥哥牌品好,大家打到贏為止,有時還在對方屋企吃飯,「哥哥對工人很好,就算做錯事,都會笑住口跟對方說。他跟我說,有時不用鬧死人,冧死人都可以,這個我真的很受用」。談到靚靚大爆3人入戲院看《金枝玉葉》時,他呷哥哥醋,Chilam笑說:「我想有,但很耐的事了,現在回想起都很sweet,不是男女之情那種感覺,而是好好的朋友。」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