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卓賢盼今年開個人演唱會 澄清無認退粉潮 呂爵安《三分甜》冧粉絲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與陳卓賢(lan)、洪嘉豪、王菀之前晚參與《POPFEST HKT西九音樂節》,Edan戴蝴蝶髮夾獻唱女團Lolly Talk的《三分甜》,扮可愛跳舞冧粉絲,還主動重提MIRROR被指「退粉」潮一事,澄清無承認過,認為就算有人「退粉」是個人選擇,粉絲有去就有來,毋須刻意吸納「離心」粉絲歸隊。陳卓賢透露想開個人演唱會,希望今年內實行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林祖傑

lan稱《12怪盜》有飈車戲

Ian與Edan為音樂節壓軸演出,lan先出場唱6首歌,表示很久沒唱那麼多首歌,有點緊張。他承認很想開個人演唱會,因有很多自己創作的歌,知道概念和起承轉合,想有機會現場演繹,希望今年內能實行。會否希望公司多為他的歌宣傳?Ian說:「公司會的,我沒特別向公司反映,粉絲已反映,我聚焦在音樂方面,相信公司不會不幫我宣傳。」說到MIRROR合演電影《12怪盜》,Ian透露其角色比較斯文,靠動腦筋,不用打鬥,自爆有飈車戲分,「好興奮,跟飛車特技組開會時已覺得好玩,不擔心危險,做足安全措施」。

扮病整蠱觀眾失敗

Edan接着演出,主持駱振偉先叫觀眾聽Edan的錄音,Edan聲音低沉說:「大家好,我是Edan,突然有些不舒服,未必能和大家見面。」之後笑說:「愚人節快樂,我撐不下去。」當他現身舞台,即掀起全晚高潮,笑問:「有冇觀眾相信?沒有,有冇搞錯!我想過很多整蠱方法,例如個咪無聲、琴無聲,但冇人相信,可能狼來了。」他自彈自唱《E先生連環不幸事件》,之後唱《三分甜》和舞蹈員戴上蝴蝶髮夾勁歌熱舞,扮可愛冧粉絲,引得粉絲尖叫。

Edan重提MIRROR被指有「退粉」潮一事,「近日話有『退粉』潮,我冇承認過,但很多facebook(帖文)話Edan承認『退粉』潮,但不緊要,莫生氣。不過『退粉』也是個人選擇,就算『退粉』都存在愛的宇宙裏」。他接着唱出《Loverse》,並以《My Apple Pie》結束演出。

Edan受訪時表示難得愚人節開騷,才「愚」樂大家,但大家都不相信。談到重提MIRROR「退粉」潮,Edan澄清,「上次訪問係問我有冇『退粉』潮,我話『係咩?有咩?我唔知』意思被誤會了,不過唔緊要,我再講過,冇覺得有『退粉』潮,這個言論是因為見到有人在社交網出售幾張應援圖,不是集體現象。由出道到現在都會有粉絲唔再追隨,我覺得唔係咁大件事,我們不覺得真的有『退粉』潮。」

如何將粉絲吸納回來?Edan覺得毋須吸納,粉絲仍在,有走就有來,「不如話怎樣吸多些粉絲,繼續做好些作品及出多些好歌,好似今次個騷有其他歌手粉絲,他們覺得我跳唱幾好、幾搞笑,每次表演都是珍貴機會,不會計算要吸粉絲。」他透露稍後MIRROR全員會一起現身活動。

洪嘉豪鼻敏感 表演未如理想

洪嘉豪打頭陣演出,粉絲大叫「好靚仔」又叫他除衫。他近日因鼻敏感,服用太多類固醇令聲音有點乾,自覺表演未如理想,但已盡力。對於MIRROR被指有『退粉』潮,問他會否趁機吸納粉絲?洪嘉豪反問是否真有其事,並稱:「我只希望粉絲對我不離不棄。」他認為有更多人聽自己的歌是好事,但不會見隔籬漏水,就乘機吸納,「我與MIRROR不熟,只跟AK(江𤒹生)較熟,不會這樣想」。

王菀之趁機在台上宣傳5月西九的演出,她說:「這個騷用很多心機和勇氣去做,做創作有可能遇到困難,放棄就去不到目的地,不放棄就要與內心的小孩連結,那就是純真的初心,拖着自己小孩渡過每個難關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