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son Lo露腰熱舞 不怕肉麻示愛 姜濤賣力跳唱 向姜糖鞠躬致歉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姜濤與盧瀚霆(Anson Lo)前晚在西九文化區舉行的《HKT西九音樂節》壓軸表演。姜濤繼年初《叱咤樂壇頒獎禮》後,相隔3個多月再踏舞台,貫徹「用作品說話」,在台上一言不發,跳唱共6首歌曲,包括新歌《Dummy》,唱到大汗淋漓兼索氣,唱畢後向台下粉絲鞠躬近一分鐘。姜濤事後解釋鞠躬是向「姜糖」(粉絲暱稱)及批評他的人致歉,「我覺得大家批評得好」,並承諾之後的表演會令粉絲驕傲。Anson Lo著露腰牛仔裝勁歌熱舞,其間向前來捧場的父母及粉絲示愛,落台前又逐一多謝舞蹈員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完騷後姜濤在後台受訪,行路一拐一拐。問是否腳痛?他說:「還好,回家會浸腳紓緩。」他表示右腳做完手術,經過幾個月休養,已康復九成,目前除了做物理治療,亦努力減磅,迎接MIRROR全員合演的電影《12怪盜》,「已完成圍讀,準備非常好,我們好開心,12子平時相聚時刻不多,今次一齊拍戲是開心的」。他透露角色有少少動作戲,承認拍打戲欠經驗,「一定會注意安全,始終腳傷剛痊癒,不想再傷,但好有興趣嘗試」。

姜濤首唱新歌《Dummy》

談到首次公開獻唱「第11胎」新歌《Dummy》,姜濤指歌曲未完成,需修改編曲及舞蹈部分才拍MV,又預告跟古巨基太太Lorraine有品牌合作計劃,早前日本之行,就是為品牌拍攝。有指通關後不少外地歌手襲港,對MIRROR受歡迎程度有影響?姜濤表示一定有,但認為環境轉變能激勵各成員進步,「我們一直認為有好大進步空間,希望觀眾睇多些不同國家歌手的表演,督促我們不足之處,我們亦會睇其他人的演出學習。疫情時大家留意到我們,其實好多事已過去,不用怕前面會遇到什麼困難,都要學習進步,相信MIRROR會做到」。

Anson Lo受訪時談到近期與同場舞蹈員合作無間,他指之前做《拉闊音樂會》認識一班舞者,接着再合作新歌《Money》,慢慢建立默契,他都想再組舞蹈班底,但未確定,因資金問題及繁複工序要處理,比較難實行,反而選取自由方式合作較彈性。問他在《12怪盜》飾演什麼角色?他透露角色身手了得,會有不少打鬥場面。

Anson Lo獲父母捧場感動

Anson Lo因工作繁忙,少與家人相處,故邀請父母來捧場,他說:「這個騷對我和MIRROR好重要,我們太耐沒做騷了,父母冒雨都來捧場,我見到他們在台下開心揮手,好感動。」不少「神徒」(粉絲暱稱)騷前在場外影合照支持,是否未受「退粉潮」影響?他感激神徒不離不棄,超越他付出的努力,「神徒每日都說愛我,我一定要爭取每個機會向他們表達愛和多謝,我不怕肉麻,正如我今年27歲,仍然向父母講I love you,真愛是發自內心」。

方皓玟自爆有追求者

同場演出嘉賓有方皓玟、陳健安(On仔)、P1X3L成員Phoebe等。方皓玟受訪時談到將升讀小學的兒子,「兒子將入讀心儀的國際學校,放心晒。(未來經濟負擔重?)不是超級貴族學校,最重要學校提供到自由度,希望他發展到創意」。她稱兒子好動,熱愛游水、踢波及唱歌,有時甚至會創作兒歌。回復單身的她表示身邊有數名追求者,「若相處後認為適合,我會作出反應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