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7年再踏紅館開個人演唱會 許冠傑High爆領全場觀眾大合唱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74歲「歌神」許冠傑(Sam)舉行7場《此時此處演唱會2023》昨晚在紅館開鑼。Sam叱咤樂壇逾半個世紀,多年來心繫香港,今次以紀念廣東歌50周年為主題,希望傳承本地流行音樂文化,向廣大市民發放正能量。Sam開心相隔7年再踏紅館開個人演唱會,大唱經典金曲,又帶領全場觀眾大合唱,並走近觀眾握手,氣氛熱烈。他談到過去幾年爆發疫情,感覺劫後餘生,發現世界非常細小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Sam演唱會開四面台,中央圓形舞台呈現黑膠唱片設計,周圍擺放梳化、鋼琴、浴缸、健身器材及電視機等,地上亦貼滿豹紋膠板,營造出帶全場觀眾到訪他家裏的感覺。

拉小提琴唱《印象》 全場尖叫

開場前,大銀幕先播放片段,片中Sam表示好喜歡香港,認為香港是福地,除介紹鑽石山是他的成長地,並貼出多張兒時的家庭照。

此時Sam出場,頭戴豹紋帽配閃片西裝,拉着小提琴升上台,獻唱《印象》為演唱會揭開序幕,引全場尖叫。他走到鋼琴前自彈自唱《父親的鋼琴》,再帶領全場觀眾大合唱《這一曲送給你》,其間他走近觀眾席握手。

談疫情 感覺劫後餘生

唱完3首歌,Sam開腔多謝台上伴奏的弦樂團,又正式跟觀眾打招呼,他說:「7年喇,我等了7年,好開心,今(昨)晚有排唱,起碼要唱4小時。唱歌對人體壽命好好,可以延年益壽,今晚我們要多些大合唱。」

談到疫情爆發,Sam有感而發說:「感覺劫後餘生,發現世界非常細小。」他要求全場揮動手機燈,一起大合唱《世界真細小》、《阿郎戀曲》及《紙船》,現場呈現一片燈海,令氣氛不停推高。愈唱愈High的Sam更跑到觀眾席,遞咪給歌迷唱,有粉絲向他送上紙船當禮物。Sam落台換衫時,大銀幕再播出片段,Sam以旁白分享年輕時代,當時買最平的結他開始夾Band,校方也容許他留長髮;他稱不止玩西樂,亦試過學琵琶玩中樂。

許氏家族現身綵排打氣

Sam昨午與胞兄許冠文、許冠文兒子許思維等家人、工作人員及贊助商在場館後台露天位置拜神及切燒豬,祈求一切順利。Sam現身吸引不少粉絲圍觀,他走近與粉絲互動及簽名,令粉絲非常雀躍。Sam前日在紅館綵排時,家族成員現身為他打氣,氣氛溫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