宋慧喬朴恩斌爭百想視后 湯唯《分手的決心》再逐最佳電影女主角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有韓國「金球獎」之稱的第59屆百想藝術大獎,昨日公布提名名單,獎項分為劇集、電影及舞台劇3個部門,今年視后之爭最激烈,獲得最多10項提名的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,女主角朴恩斌將會跟《黑暗榮耀》宋慧喬、《我的出走日記》金智媛、《王后傘下》金惠秀及《安娜》秀智爭獎,前兩者均被視為熱門候選,獎項花落誰家,頒獎禮將於本月28日舉行,到時自有分曉。

文:蘇珮欣

百想藝術大獎昨日公布提名名單,角逐最佳劇集的《黑暗榮耀》、《我的出走日記》、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、《小女子》及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,雖然各有捧場客,但從客觀數據分析,《非》劇獲今屆最多10項提名,除了最佳劇集之外,還有女主角(朴恩斌)、男配角(姜其永)、男新人(朱鐘赫)、女新人(河允景及朱玄英)、導演、劇本及兩項藝術獎(音樂及視覺藝術)暫時領先;《黑》劇以9項提名緊隨其後,宋慧喬力爭視后之餘,拍檔林智妍與廉惠蘭亦一同角逐最佳女配角。有線頻道JTBC劇集《我的出走日記》只得7項提名,位列第3。

李聖旻入圍 宋仲基失獎

宋慧喬憑Netflix劇集《黑暗榮耀》人氣急升,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朴恩斌同樣叫好叫座,相比《我的出走日記》金智媛、《王后傘下》金惠秀及《安娜》秀智,角逐視后明顯看高一線。宋慧喬飾演校園暴力受害者,長大後精心策劃復仇大計,成功擺脫愛情劇女王形象;朴恩斌在《非常律師禹英禑》扮演患上自閉症的律師,演來入型入格,同樣備受讚賞。

視帝方面,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李聖旻大熱入圍,跟《我的出走日記》孫錫九、《我們的藍調時光》李秉憲、《浪漫速成班》鄭敬昊及《賭命為王》崔岷植爭獎。值得一提的是,提名名單公布後,有網民列舉滄海遺珠,例如《財》劇主角宋仲基、《毒梟聖徒》黃政民、《浪漫速成班》全度妍及《代理公司》李寶英均未入圍,令人驚訝又失望。

《夜梟》8項提名爭最佳電影

電影部門的競爭同樣激烈,角逐最佳電影的是《分手的決心》、《獵戰》、《閑山:龍的出現》、《下一個素熙》及《夜梟》,後者講述昭顯世子從清朝返回朝鮮後突然死亡的故事,入圍最佳導演、男主角、女配角及劇本等最多8項提名,緊隨其後的是揚威康城影展的《分手的決心》及《獵戰》,各得7項提名,其中《分》片主角朴海日與湯唯,雙雙角逐影帝影后。

事實上,湯唯憑《晚秋》早已奪得第47屆百想影后,今次面對《格殺福順》全度妍、《下一個素熙》裴斗娜、《相近不相親》梁末福及《給自己的情歌》廉晶雅夾擊,湯唯能否相隔12年再次封后,令人好奇。至於《分》片朴海日、《犯罪都巿:極拳執法》馬東石、《孩子轉運站》宋康昊、《獵戰》鄭雨盛及《夜梟》柳俊烈,將會角逐影帝。李政宰雖然未能憑《獵戰》問鼎男主角,仍可角逐最佳導演及最佳新導演獎,都算雙喜臨門;女歌手IU則憑《孩》片提名最佳女新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