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文慧曾想辭演《射鵰》梅超風 劉江最怕後輩改劇本演出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江與黃文慧在電影《死屍死時四十四》飾演恩愛夫妻,喜感十足。他們接受TVB娛樂新聞台《StarTalk》王鎮泉訪問,談拍攝感受。

黃文慧說第一次與仰慕多年的劉江大哥在電影合作,對方的光芒及氣場已壓倒她,曾擔心劉江會否鍾意她的演繹方法,幸好拍攝時好夾,自然地演繹到角色神經質的味道。劉江讚劇本寫得好,夠寫實,令他們演出自然流露。

劉江與黃文慧當年在經典劇集《射鵰英雄傳》分別飾演完顏洪烈及梅超風,劉江對演大反派沒抗拒,要他演什麼便演。黃文慧自爆當年曾想辭演,因想演女英雄及女俠角色,得知要演梅超風,造型好醜樣,便想拒絕,幸好當時監製王天林說她演戲多年,沒有人叫得出她的名字,只要演這個角色便可以,結果真的成為了經典角色,大家會叫她的名字,而不再是「喂,邊個」。劉江表示最怕女演員不肯做某些角色,試過有後輩改劇本演出,還問他覺得點?他直接指對方「強姦」了角色,令他不知如何接着去演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