黛絲烈尼再演《星球大戰》新三部曲 李政宰扮絕地武士:終可用激光劍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一連4日在倫敦舉行的「星戰慶典」(Star Wars Celebration),前日率先為粉絲帶來連串消息,包括《星球大戰:天行者崛起》女星黛絲烈尼(Daisy Ridley)驚喜亮相,宣布她將參演全新《星戰》三部曲;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與《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》祖狄羅(Jude Law)亦現身宣傳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新劇《侍者》(The Acolyte)和《星球大戰:骨幹兵團》(Star Wars: Skeleton Crew,暫譯),現場更播放首條預告片,揭開神秘面紗。

在「星戰慶典」首日活動上,盧卡斯影業(Lucasfilm)總裁Kathleen Kennedy宣布開拍全新《星戰》三部曲,分別邀請《奪寶奇兵之命運輪盤》導演占士曼高(James Mangold)、《曼達洛人》戴夫費朗尼(Dave Filoni)及《Ms. Marvel》莎勉奧比安智萊(Sharmeen Obian-Chinoy)執導,曾在前三部曲飾演女主角Rey的黛絲烈尼,相隔4年回歸《星戰》電影宇宙,負責建立全新絕地武士團,監製莊法維奧(Jon Favreau)台上表示「非常興奮」。

除了《星戰》電影外,在Disney+播放的外傳劇集更加熱鬧,先有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與《飢餓遊戲》雅曼拉施丹堡(Amandla Stenberg)合演《侍者》(The Acolyte),暫定明年上架,故事講述共和國時代末期,絕地武士和他的徒弟奉命調查一連串犯罪事件,發現他們面對的勢力,比預期更險惡。目前正在倫敦趕拍新劇的李政宰表示,由於英文並非其母語,原本想過辭演《侍者》,「但是誰可拒絕《星戰》呢?更重要的是我終於可以使用激光劍了」。暫時只有慶典觀眾有緣欣賞《侍者》首條預告片,據導演萊斯克蘭(Leslye Headland)透露,新劇風格像「《魔雪奇緣》與《標殺令》混合體」,粉絲不妨自行幻想。

至於祖狄羅主演新劇《骨幹兵團》,同屬明年上架,故事以新共和國時代為背景,講述一班迷失在銀河系的孩子,試圖尋找回家的路。祖狄羅角色雖然保密,但在前日公開預告片中,造型首度曝光,他亦帶領劇中3名童星上台,跟星戰迷打招呼。

《奇異女俠》導演加盟

此劇台前幕後陣容鼎盛,除了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導演鍾華斯(Jon Watts)擔任監製並執導至少一集外,會上亦證實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金像導演關家永(Daniel Kwan)與丹尼爾施奈特(Daniel Scheinert)加盟《骨幹兵團》的傳聞,就連《侏羅紀世界》女星拜絲侯活(Bryce Dallas Howard)亦會繼《曼達洛人》後再次回歸導演團隊。

繼《波巴費特之書》後,《催眠潛凶》女星羅莎里奧多遜(Rosario Dawson)再次飾演前絕地武士阿蘇嘉,並成為同名新劇《阿蘇嘉》(Ahsoka)主角,故事講述帝國滅亡後,她在銀河系調查帝國繼任人索隆元帥行蹤。此劇將於8月上架,發放預告之外,羅莎里奧前日出席慶典,負責介紹海報,並強調自己盡力演好此角色,「只要新劇受歡迎,我們可以開拍第2季了」。

《星戰》外傳劇《安多》去年上架叫好叫座,官方宣布開拍第2季,並公開首張劇照及預告片,墨西哥男星戴高路拿(Diego Luna)再次飾演反抗軍卡撒安多,換上全新髮型,另外亦增多名新角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