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民激讚演活喪女之痛 李麗珍埋位即嚎哭 3 take搞掂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57歲李麗珍客串ViuTV劇《和解在後》,前晚播出她與廖子妤展開調解一集,劇情講李麗珍多年來為女兒自殺一事耿耿於懷,無法原諒廖子妤,兩人解開心結一幕感人催淚,李麗珍影后級演技備受網民激讚,引起很大迴響。導演趙善恆感謝李麗珍動人演出,完全表達到母親的世界觀。李麗珍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對於演出獲觀眾留意及讚賞感到好開心,回想這場嚎哭戲,因有很多場口要拍,劇組人手有限,所以要快,一埋位情緒即到。

ViuTV劇《和解在後》獲不少好戲之人客串,本周結局篇有金馬影后李麗珍與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廖子妤,演出單元故事講述出獄女子浩琳(廖子妤飾)想找調解中心創辦人莊易(谷德昭飾),打算向莊易及其太太(李麗珍飾)道歉,原來浩琳跟莊易夫婦女兒莊梓彤(李玗蓁飾)自殺有關。浩琳向阿凡(趙善恆飾)透露自己患腦癌,但莊太對女兒自殺一直耿耿於懷,拒絕接受浩琳道歉。

前晚一集阿凡與方圓(蘇雅琳飾)終能安排浩琳跟莊易夫妻見面,展開復和調解,浩琳道出當年梓彤自殺真相,最後她還代已逝的梓彤,向莊太送上「剔號」,表達已原諒母親,場面催淚又感人。李麗珍演繹失去女兒的錐心之痛及自責,伏在丈夫谷德昭懷中嚎哭一幕,讓觀眾感心酸。

女兒朋友都讚做得好

之前紀念張國榮(哥哥)逝世20周年,李麗珍擔任哥哥主唱的《最愛是誰》MV女主角,她在MV的演技已大獲好評。李麗珍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對於《和解在後》的演出備受讚賞,她說:「好開心近期演出獲得觀眾和網民激讚,《和解在後》是ViuTV劇,睇ViuTV的年齡層比較細個,估唔到他們都留意我,喜歡我的演出。今(昨)日起身,我個女都同我講,她很多朋友睇完都讚『你媽媽做得好好』,真係好開心。拍嚎哭那場戲兩三take就ok,因為要拍打風、又要拍落雨,人手有限,所以要快,之前情緒醞釀一段時間,一埋位即嚟。拍完以為會好耐先平復到,因為臨近中秋節,拍完大家一齊食月餅、玩花燈,好快就抽離。近期都是演肥師奶,所以沒有注重體型,現在要努力運動,開始減肥。」

谷德昭曬與李麗珍30年前合照

身兼演員與導演的趙善恆(恆仔)在社交網分享這場戲的感受,表示拍攝當日所有工作人員都被感動,很感謝谷德昭,參演不止閱讀自己的角色,還用很多時間和他了解整部劇集的創作內容和想帶給觀眾的信息,「沒有他對整個劇本的深入理解,絕對成就不了今天大家看到的這一場戲。當然也要多謝李麗珍小姐,她動人的演出,完全表達了每位母親的世界觀」。

谷德昭亦在社交網分享與李麗珍合照,透露二人相隔30年再合作,上一次是《富貴再逼人》,多謝30年後有緣分,他曾擔心這場戲不知能否演好,幸好有好對手李麗珍及廖子妤,還有編劇及導演。

恆仔開戲預埋蘇雅琳

恆仔與蘇雅琳(Ivy)昨日出席米線店活動,對於在處女劇《和解在後》演出有不錯口碑,Ivy感開心及很多謝大家喜歡,她翻看時也被故事感動。會否帶來壓力?她說:「我的壓力來自於大家都很惜我,想再進步,以及再努力增進演技。」提到喊戲也被讚,Ivy說:「多得拍攝時有老師在,我當時將感情放到對手身上,演繹得幾舒服。」

有粉絲講笑要「買起」劇中與她有不少親密互動的柯煒林,Ivy笑言已不算親密,大爆原本二人有咀戲,去到拍攝現場對方刪了,但依然做到情侶感覺。恆仔笑稱柯煒林好醒目,將自己的生命危險降到最低,現在最危險應該是劇中小演員「明仔」。

恆仔給Ivy處女劇表現110多分,大讚她演出自然,若將來開電影也會預對方,但要先看Ivy有無檔期,Ivy即說有。網民笑他每次開戲都「自肥」,找來「女神級」演員拍檔,恆仔笑說:「拍劇很辛苦,自肥不會用這方法,有時連續拍17小時,似自殘多一點,我常形容這是眾肥計劃,大家也想看到Ivy,大家都開心。」談到父親最近病逝,恆仔表示爸爸雖然患病多年,早已有心理準備,但真正發生時難免會難過和有情緒,目前先處理好爸爸後事,再處理自己心情。

記者:陳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