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暗夜情報員》Netflix英語節目三連霸 《模仿犯》居亞刷新台劇紀錄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昨公布4月3日至9日的一周收視;美劇《暗夜情報員》連續3星期成為英語節目冠軍,而且登上史上最高收視第9位;上周敗給土耳其劇《我們在躲誰》的韓劇《黑暗榮耀》重奪冠軍,在衆多新上架的非英語節目中,以《模仿犯》成績最佳,佔亞軍位置,亦是台劇在Netflix歷來的最佳成績。

《暗夜情報員》講述聯邦密探及網絡安全專家怎樣搗破連結白宮內鬼的恐怖活動,上月23日上架,上周以1.3億觀看時數,連續3周在英語節目榜稱冠,而且以5.15億觀看小時,成為Netflix歷來最高收視英語節目第9位。由於《暗》劇上架不足28天,還未到Netflix截止計算時間,排名有望進一步攀升。第1至8位順次為《怪奇物語4》、《星期三》、《殺人魔達默》、《柏捷頓家族:名門韻事》第2及第1季、《怪奇物語3》、《魔鬼神探5》及《獵魔士》。《創造安娜》則位居第10,若《暗》劇有更高排名,《創》劇便會跌出十大榜。

上周英語節目亞軍是真人騷《盲婚試愛4》;《農情家園》韓裔男星連尚燁(Steven Yeun)伙拍棟篤笑女星黃艾莉(Ali Wong)主演的黑色喜劇《齮齕人生》(Beef)本月6日首播,以3408萬觀看小時位列季軍。據美媒Variety報道,Netflix將會為《齮》劇報名角逐今年9月舉行頒獎禮的艾美獎,事實上該劇情在爛番茄影評網站無論觀衆好感度還是傳媒評論,都有超過九成好評。

非英語節目方面,宋慧喬主演的《黑暗榮耀》上架10周,上星期雖然敗給土耳其劇《我們在躲誰》,屈居次席,今周以1857萬小時,重奪冠軍寶座。其他韓劇如《離婚律師申晟瀚》 、《浪漫速成班》分別排第5及第6位。日劇《只想告訴你》位列第9,不過成績都不及上月31日上架的《模仿犯》,比《黑暗榮耀》少83萬觀看小時,屈居收視亞軍。據悉《模仿犯》在全球20個國家及地區打入Netflix十大收視榜,亦是台劇首次打入全球非英語節目前十位置。

《模仿犯》改編自日本作家宮部美幸的同名推理小說,由吳慷仁、柯佳嬿、林心如及庹宗華等主演,講述1990年代松延市發生連環殺人命案,檢控官、警方合作查案,旁及媒體亂象,《模仿犯》昨日亦在港區Netflix收視榜登頂。

《猜猜猜2》《格殺福順》蟬聯冠軍

《猜猜猜誰是兇手2》蟬聯英語電影榜冠軍,新上架《我的吸血怪好友》位列亞軍,《猜猜猜誰是兇手》排第3位。非英語電影方面,韓片《格殺福順》蟬聯冠軍,新上架的泰國片《飢渴遊戲》屈居亞軍,第3位同樣是韓國電影《緊急迫降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