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:Netflix擬拍美版《魷魚遊戲》 斟《七宗罪》大衛芬查執導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韓劇《魷魚遊戲》熱爆全球,2021年上架首28日,錄得16.5億觀看時數,至今仍穩守Netflix史上全球最受歡迎節目冠軍,力壓人氣美劇《怪奇物語4》首28日13.5億觀看時數的成績。Netflix方面落實開拍《魷魚遊戲2》,並按照劇中遊戲製作競賽節目,參賽者爭奪巨額獎金。據美媒報道,Netflix有意開拍《魷魚遊戲》美劇版,屬意《七宗罪》大衛芬查(David Fincher)執導。

文:蘇珮欣

美媒《CBR》引述消息人士稱,Netflix計劃製作美版《魷魚遊戲》,力邀《七宗罪》大衛芬查執導。Netflix及大衛芬查暫未回應傳聞真偽。消息人士指,Netflix高層希望大衛芬查能答應執導。事實上,Netflix將人氣劇集翻拍成不同語言版本,並非沒有先例,去年就將西班牙劇《紙房子》翻拍成《紙房子:韓國篇》。

現年60歲的大衛芬查憑《異形3》嶄露頭角,其後的《七宗罪》及《搏擊會》均大獲好評。2020年大衛芬查執導Netflix電影《曼克》,獲奧斯卡多項提名,拿下最佳攝影及藝術指導獎。新片《The Killer》,由《被奪走的12年》米高法斯賓達(Michael Fassbender)和《敵對同謀》狄達絲雲頓(Tilda Swinton)主演,預計11月在Netflix上架。大衛芬查也有為Netflix拍劇,監製及執導的《破案神探》一連兩季先後於2017及2019年播出,深受好評,不少網民對於他可能拍美版《魷魚遊戲》,更加期待他能開拍《破案神探3》,可惜早前已表示隨着第2季播畢正式結束。

黃東赫執導的《魷魚遊戲2》計劃今年7月開拍,最快明年播出,李政宰與李秉憲主演,故事會以首季扮演遊戲控制者的李秉憲為中心。

《魷魚遊戲》扮「001」參加者的78歲吳永壽,涉嫌2017年非禮20多歲的話劇團演員A小姐,兩人散步期間,吳永壽擁抱女方,還在住所門外親吻其臉頰。案件今年2月開審,吳永壽否認控罪。案件昨日續審,原告作供長達3小時。吳永壽昨日出席聆訊前,有傳媒追問他是否仍否認控罪,以及會否向受害者道歉,他未有回應。

另外,《魷魚遊戲》女星李瑜美與《朝鮮律師》禹棹奐合演新劇《Mr. Plankton》,由《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》趙容編劇,正討論在串流平台播出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