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坑洞妨礙汽車 阿諾帶頭修路獲讚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未來戰士》阿諾舒華辛力加(Arnold Schwarzenegger)曾任加州州長,卸任已久,但仍關心社區;日前在有510萬追隨者的社交平台Twitter上載片段,可見他在洛杉磯住處附近的馬路邊,拿工具與友人一起動手修馬路。阿諾留言表示,馬路上的坑洞妨礙汽車、單車行駛,困擾附近居民已一段時間,所以決定帶頭動手修好它,「我總說,不要抱怨,想辦法做點什麼」。

片段中現年75歲的阿諾穿著皮衣,戴上墨鏡,親自搬來一袋瀝青,拿剷子等工具彎腰鋪路,其間有車輛停下來向他道謝。這帖文獲不少人讚好,兩天累積超過1100萬瀏覽次數。不過洛杉磯市政府官員表示,阿諾填補路面坑洞,本有施工用途,並非因下雨或其他因素造成坑洞。據悉該處是施工溝道,由當地一間氣體公司獲核准開挖。工程今年1月底結束後,曾鋪上臨時瀝青,原定30天後完全修好,及後因氣候欠佳而延期至今。阿諾獲悉後認為自己算是幫了該公司一個忙。阿諾修路成為網絡熱話,英國《衛報》表示阿諾並非首名親自動手修路的明星,75歲搖滾歌手洛史釗活(Rod Stewart)去年也不滿住所附近的路面坑洞,在Instagram貼出親自動手修路的片段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