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隔4年再來港 阿信:沒忘記你們 五月天海濱騷三度encore冧粉絲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成軍24年的台灣天團五月天,闊別4年再來港跟歌迷見面,延續以往說好的每年「五月之約」,不過今年改為4月。6場《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》前晚於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開鑼,五月天阿信、石頭、怪獸、瑪莎及冠佑施展渾身解數,全場歌迷興奮歡呼聲不停,氣氛熾熱。他們喜見大家不用戴口罩相見,呼籲用盡力玩個夠。在點唱環節,有歌迷高舉韓團Blackpink手幅,阿信笑問是否去錯演唱會。尾聲時,阿信感性說大家要好好珍惜,保留着美好回憶。

五月天中環海濱騷前晚開鑼,五子踏上舞台時配合巨型投射屏幕和煙火爆破,製造震撼效果,然後一口氣演繹《盛夏光年》、《愛情萬歲》、《離開地球表面》,之後升上高台排排坐唱《知足》,觀眾聽得如癡如醉。

冠佑想念茶餐廳凍檸茶

相隔4年不見,五月天齊表示很掛念香港歌迷,然後輪流講感受,石頭率先說:「很久不見!來到香港,很想看看有沒有太多變化,好掛念在香港食公仔麵。今次來到中環這個地標開演唱會,很開心再見到你們和聽到大家的聲音。」瑪莎和怪獸說見到粉絲心情激動,而且大家可以除口罩見面,呼籲用盡體力玩個夠。冠佑自爆掛念粉絲外,亦想念茶餐廳的美食,自爆曾飲6杯凍檸茶,但同事勸他少喝甜飲對身體較好,唯有少飲,卻被隊友爆今次來港已喝了3杯。阿信笑稱想跟大家喝一杯,因為今朝有酒今朝醉。之後獻唱《如果我們不曾相遇》、《最重要的小事》,又邀請同門師妹白安合唱《人生海海》及《OAOA(現在就是永遠)》。

女粉絲舉Blackpink手幅

演唱會尾聲有點唱環節,五月天各成員挑選歌迷點歌,有女粉絲高舉韓國女團Blackpink手幅,阿信笑問:「這是什麼意思?你是不是跑錯演唱會?」也有粉絲點唱周杰倫的《開不了口》,又有粉絲寫「上次來香港的冠佑46歲」,讚冠佑靚仔,場面搞笑。

壓軸部分,五月天演繹歷年粉絲耳熟能詳的作品,包括《為你寫下這首情歌》、《乾杯》及《諾亞方舟》,全場氣氛熾熱。

「66歲都為你們繼續唱」

到完場前encore,他們連唱《玫瑰少年》、《溫柔》及《倔強》,粉絲齊揮動熒光棒及和唱,現場一片燈海。之後五子齊鞠躬謝幕,台下歌迷仍大叫encore,他們商量一會,隨即再唱《傷心的人別聽慢歌》及《憨人》,阿信感性說:「五月天沒忘記你們,所有的歌隨海風和星光為你們而唱。無論我們是46、56、還是66歲,到時候無論有幾多人在場,希望大家一樣會來,為你們繼續唱。」他深情說大家要好好珍惜,希望未來也保留着這些美好回憶。五人再度鞠躬,同樣再被歌迷的encore聲感動,決定唱最後一首歌《戀愛ing》,演唱會三度encore才正式完結。

記者:林蘊兒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