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名偵探柯南:黑鐵的魚影》開畫勝舊作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漫畫家青山剛昌創作的推理漫畫《名偵探柯南》,描述高中生工藤新一被黑衣組織灌下藥物導致身體縮小,他試圖調查該組織及破獲其他案件。第26部電影動畫《名偵探柯南:黑鐵的魚影》前日在日本上映,香港暫定今年8月開畫。新片以國際刑警海洋設施「太平洋浮標」為背景,講述黑衣組織第二號人物「蘭姆」將與柯南展開大對決。

日本傳媒報道,《名偵探柯南:黑鐵的魚影》上映首日錄得58萬觀看人次,進帳8.5億日圓(約5000萬港元),比起同系列前作《名偵探柯南:萬聖節的新娘》首日票房,增加了68%。日媒預計《名偵探柯南:黑鐵的魚影》有望打破《名偵探柯南:萬聖節的新娘》總票房97.8億(約5.74億港元)。

在新片聲演太平洋浮標局長的《Night Doctor》男星澤村一樹,昨日在宣傳活動表示,近距離感受到《柯南》粉絲的熱情,讓他十分感動,他又謂若新片票房破100億日圓(約5.9億港元),他會出席大型謝票活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