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像慶功 鄭秀文激動心情未平復 劉青雲喜見影圈不再青黃不接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青雲與鄭秀文(Sammi)分別憑電影《神探大戰》及《流水落花》封金像帝后,前晚兩人以興奮心情出席慶功宴,獲在場人士熱烈歡呼恭賀。劉青雲太太郭藹明未有出席,他指愛妻一直在背後支持。談到第3次奪金像影帝,劉青雲形容感覺沒太大不同,稱頒獎禮流程好好,見到好多團隊、新演員及新導演,感覺好有動力,是香港電影界一個時代新開始,不再是青黃不接。

「吳鎮宇有實力只是有點怪」

楊紫瓊奪得奧斯卡影后,問劉青雲會否考慮到荷李活發展?他表示沒想那麼遠,能拍港產片已好開心,「我有恭喜楊紫瓊,不是講笑,能去到那地方絕不容易,她的成功,代表着叫大家不要放棄」。頒獎給他的吳鎮宇自嘲與金像影帝無緣,總是擦身而過,有點無奈。劉青雲讚鎮宇是有實力的好演員,「他是我們中最早奪金馬獎,我跟他合作過多部戲,他是值得和絕對有能力得獎,只是他為人有點怪」。青雲將與鎮宇拍新戲,大家會用盡全力演出,沒想過要讓獎。

Sammi:有好劇本不介意拍劇

Sammi同時獲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」,成為雙料影后。她穿紅色晚裝出席慶功宴,稱激動心情仍未平復,「激動因有感自己的路不易行,得獎非個人榮耀,只想提醒有夢想的人要堅持,不要輕易放棄,因永遠不知道美妙時刻何時降臨」。她沒想過得歌曲獎,讚姜濤與王菀之唱的歌曲跟電影主題很配合,她得獎感意外。

Sammi承認由喜劇轉演正劇是很難的事,因大家會逐格留意她有否「Sammi式」演出,希望觀眾放低枷鎖,當她是普通演員。她不介意再拍喜劇題材電影,也樂意接受新挑戰,有好劇本亦不介意拍電視劇,但要有足夠休息時間,畢竟年紀大。她暫時未決定會否加片酬,拍《流水落花》沒收酬勞,一切以劇本出發,並願意將片酬當成製作費,支持更多新晉導演。提到劉德華頒獎給她,Sammi表示只要題材合適,不抗拒再跟對方合作。對於劉青雲表示見到香港出現很好的女演員,她聞言開心到黐埋牆說:「真的嗎?好感動呀!因為獲劉青雲認同是好大的鼓勵,好樂意跟他再合作。」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