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猜猜猜誰是兇手2》 阿當珍妮花 雙傻鬧巴黎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電影《猜猜猜誰是兇手》2009年首播,雖不叫好但很叫座,上架首3日已錄得超過3000萬觀看時數,添食可謂意料之內,3月31日推出續集,首周觀看時數倍升至6442萬,上周稍為回落仍貼近6000萬,蟬聯該平台的英語電影收視冠軍,看來觀眾對於《老友記》珍妮花安妮絲頓(Jennifer Aniston)與《籃兒當搏盡》阿當辛迪拿(Adam Sandler)扮演私家偵探夫婦,仍然相當受落。

真假神探大戰

《猜猜猜誰是兇手2》(Murder Mystery 2)延續上集劇情,故事講述紐約警察尼克(阿當辛迪拿飾)和髮型師妻子奧黛麗(珍妮花安妮絲頓飾)誤打誤撞下,偵破遊艇離奇謀殺案後,決定辭去本身職務,成為全職私家偵探,但因二人未獲牌照,加上資質有限,生意每况愈下,瀕臨破產邊緣,為此經常吵架,弄至家無寧日。

某夜接到王室好友維克來電,邀請二人出席盛大婚禮,怎料抵達私人島嶼,婚禮尚未結束,新郎先遭綁架,無論在公在私,尼克夫婦都不能置身事外。

對於獲邀出席婚禮的400名賓客,包括維克未婚妻克勞黛、胞妹賽拉、董事局主席法蘭,甚至親朋戚友、新歡舊愛、私人保鑣等,都有可能是幕後主腦,尼克夫婦毫無頭緒,此時《皇家特工》麥克史壯(Mark Strong)扮演正牌偵探康納米勒突然出現,他曾任職英國軍情6處談判專家,受聘到場調查綁架案,他跟尼克夫婦可會上演「神探大戰」戲碼?

玩轉巴黎鐵塔

多得綁匪要求尼克夫婦親自到凱旋門交贖金,電影場景名正言順轉移到法國,上演「雙傻大鬧巴黎」,正好為未能趁復活節假期出外旅遊的觀眾,帶來一場虛擬行程。壓軸正邪對戰,玩轉巴黎鐵塔,由塔底打到上塔頂,就算觀眾明知珍妮花安妮絲頓在綠幕前扮「笨豬跳」,勢必有驚無險,仍能笑得開懷,「喜劇天后」之名,她當之無愧。

珍妮花安妮絲頓與阿當辛迪拿相隔4年再度合作,默契有增無減,兩人吵吵鬧鬧,成為全片笑料主要來源,難得笑中有愛,最後夫妻順利破案,人「財」兩得,再度蜜月,恩愛程度爆表,順便為開拍第3集埋下伏線。

今集新加盟的《希魔撞正殺人狂》法國女星美蘭妮羅蘭(Melanie Laurent)扮演克勞黛,雖然戲分不多,至少造型性感悅目,算是今集「門面擔當」。

充斥低俗笑話

新片節奏明快,一開場即交代男女主角背景,就算觀眾未睇上集,仍能順利融入續集劇情,而且部分場面拍得相當幽默,例如維克遭人綁架後,島上疑犯逐一拍門求見尼克夫婦,輪流申訴自己無辜,然後互篤背脊,力證他人才是兇手等,雖然手法陳舊,導演仍拍出熱鬧和荒謬感覺。電影既以搞笑為主,破案過程跟上集一般兒戲,而且同樣死得人多,且別期望跟《神探白朗:抽絲剝繭》之類的偵探片相提並論。

另一方面,今集仍然充斥「屎尿屁」話題,例如來自歐洲的直升機機師,因為口音問題,總是把尼克二人稱為「屎漬夫婦」,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在他口中亦變成「泰勒屎漬」;小島上所有動物如紅鶴、長頸鹿等都要包住尿布,根據維克解釋,此舉為防止牠們的排泄物四散,諸如此類低俗笑話,出現在阿當辛迪拿主演電影,倒是出奇合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