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想做音樂家 鄧萃雯佩服劏房童排除萬難追夢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9日
黎耀祥稱《巾幗4》快開拍 鄧萃雯未聽聞:我畀過好多次期

【明報專訊】鄧萃雯(雯女)、錢嘉樂昨日到中環出席「跳出劏房的音樂兒童」展覽啟動禮。雯女表示曾探訪劏房戶,好佩服那裏的小朋友,即使住屋環境細小及嘈雜,仍可為音樂理想排除萬難,自認望塵莫及。她稱小時夢想做音樂家,但家庭環境清貧,不容許花錢學樂器,直至長大入行掙到錢,買了色士風,她笑說:「以前拍劇好忙,收工後學色士風,但因欠休息,吹色士風不夠氣,後來放低了音樂。」她笑言曾想捐出色士風給有需要的小朋友,但反被鼓勵不要放棄音樂,可能將來是小朋友教她音樂。可會考慮跟小朋友表演音樂劇?她說會怯,「見過5歲小朋友表演,不但記晒歌詞,還會提其他人走位,我驚一齊表演自己會『甩嘴』」。

久未拍港劇的雯女表示正等待適合角色。對於黎耀祥指劇集《巾幗梟雄4》快將開拍,雯女稱未聽聞,會致電問黎耀祥,「我畀過好多次期,但一直未開得成。(會否參演?)睇幾時拍啦,我學鄭秀文那句,希望不要等到花兒也謝了」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