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「big big channel」5.2停運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TVB於2017年推出的影片及社交平台「big big channel」公布今年5月2日停止服務,結束6年營運。「big big channel」營運初期動用全台藝人谷宣傳,以藝人與網民即時互動增加流量,亦曾發生爭議事件。2017年《東張西望》主持游莨維(一蚊Joe)榮升爸爸,他在「big big channel」直播老婆在產房生產及他剪臍帶的過程,被網民鬧爆。翌年余德丞踢波昏迷被送入ICU,「big big channel」派林子博在ICU門口做直播,惹網民反感。

「big big channel」停運,TVB回應指是次服務停止,與提升企業資源運用效益有關,此舉為TVB成本與資源管理優化策略的一部分,針對未達預期經濟效益的業務調整。「big big channel」現有資源將與其他TVB現行平台整合,以降低營運成本並強化綜合競爭力。TVB補充,現時的跨平台影視娛樂業務發展已步入新的軌迹,「big big channel」作為歷史遺留下來的業務,已看不到可進一步發展的前景,故公司決定終止服務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停運 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