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戲曲音樂劇編劇 麥嘉聲言不好看包回水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麥嘉、蘇春梅、焦媛、黃百鳴與高志森昨日到銅鑼灣出席戲曲音樂劇《媽祖》與《冼夫人》發布會,宣布5月假西九文化戲曲中心舉行,共演4場。匯聚戲曲、舞台劇與電影元素,身兼監製與編劇的麥嘉聲言:「唔好睇,包回水。」他透露疫情期間到內地綵排,接受隔離生活好恐怖,「感覺像麻風病人,隔離第二日已頂不順,在房裏唱粵曲,但沒被投訴,可能住在鄰房的人比我更悶」。

相約吳耀漢下世再見

麥嘉表示以前為錢而工作,現在經濟夠生活,工作只為強化生命力,反而如有神助,有神來之筆。提到許冠文打算與胞弟許冠傑再拍喜劇,問麥嘉會否再拍戲?他說:「睇劇本,最緊要有戲做,只出鏡say hi、say bye就不好了。」對於「五福星」系列電影拍檔吳耀漢病逝,麥嘉說:「他早走早着。著名作家瓊瑤的名言『人生最幸福就是遲老、少病、快死』,最好一病就死,不用捱,人有病就痛苦,何必留戀。」有沒有不捨舊拍檔?他說:「不會不捨得,好似導演林嶺東食完午餐瞓覺就走了,幾幸福,不過他去得早。不用留戀,我們好快又見,下世再見,留戀就玩殘自己。」

記者:鍾一虹

相關字詞﹕麥嘉 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