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紫瓊返大馬為母慶生 計劃再做監製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成為奧斯卡首名亞裔影后的楊紫瓊,周日出席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後,隨即返回老家馬來西亞,昨(18日)在吉隆坡舉行記者會,吸引逾百名傳媒到場,衣錦榮歸的她穿著白恤衫襯牛仔褲亮相,感覺悠然自信,男友Jean Todt則坐在台下支持,低調放閃。

楊紫瓊訪港前,先到家鄉怡保祭祖,趁今天(19日)是母親84歲生辰,她守諾回家慶祝,「由於疫情關係,過去3年都沒有為媽媽慶生,今年要舉行大型派對」。提到奧斯卡頒獎禮當晚,楊媽媽廣邀商界及親朋好友到某戲院收看直播,隔空為楊紫瓊打氣,她重提此事一度哽咽:「原本以為只有三數十人,結果她邀請400多人出席,你們的尖叫聲,我都聽到了,真的非常感動。」說罷即伸手拭淚。

談到未來大計,現年60歲的楊紫瓊笑言從未想過轉行當導演,「(導演)忙到沒有生活,而我實在太熱愛生活了」,但計劃再做監製,「現在我可以做的事情愈來愈多,因為有更多人願意聆聽和尊重我的意見」。過去楊紫瓊亦曾監製動作片《天脈傳奇》、《飛鷹》及紀錄片《綠色足跡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