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相MBC節目崩潰爆喊 葉萱稱公開邪教事件後難揾工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方力申女友葉萱(Maple)是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性侵案的其中一名受害者,她透過Netflix紀錄片《以神之名:信仰的背叛》揭開鄭的真面目。早前親赴韓國出庭指證鄭明析。Maple前晚亮相韓國MBC電視台時事節目《PD手冊》,記錄她在父親陪同下在韓國準備出庭作供的經過。

Maple受訪時用韓語表示,母親看了《以》片約十分之一,已哭着說看不下去,父親看完則對她說對不起,稱不知道她原來這麼辛苦。Maple表示《以》片公開後,香港出現不少相關報道,雖然收到許多人鼓勵,但找工作變得困難,原本說好聘請她,看了新聞及節目後說不能聘請,但她不後悔以真面目受訪,「如果我不公開(真面目),他們又會質疑我說謊,說是用錢請人來拍攝,會繼續有受害人出現,我想在死之前控告那個人,將真相公諸於世」。

節目中提到Maple與律師為上庭作供做準備,得悉自己可能被問及許多難堪問題時,一度崩潰爆喊,葉父即上前安慰。葉父受訪時表示感到很痛苦,但很尊敬女兒,即使她要忍受極大痛苦,仍有勇氣站出來。

Maple在節目談到攝理教「二把手」鄭祖恩的惡行,Maple指鄭祖恩曾安排她留下來陪伴鄭明析,她被性侵後曾向鄭祖恩傾訴,對方卻說因為她得寵。Maple表示曾很疼惜她的女信徒受查時說謊,她深感被背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