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TRO文彬陳屍住所 終年25歲 明日澳門騷取消 隊友車銀優返韓致祭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男團ASTRO成員文彬前晚(19日)被經理人發現陳屍住所,終年25歲,死訊震驚演藝界。當地警方已排除他殺可能,初步推斷為自殺,但真正死因仍有待調查。文彬與ASTRO隊友產賀原定明日(22日)到澳門開騷,主辦單位昨日宣布取消,並表示哀悼。另一隊友車銀優早前赴美參加Coachella音樂節,驚聞噩耗昨日趕返韓國,陪伴故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
據韓媒報道,ASTRO經理人前晚8時左右抵達文彬寓所,發現他已停止呼吸,立即報警求助,送院證實不治。警方發言人昨日透露,現場並無犯罪痕迹,初步排除他殺可能,考慮驗屍,調查真正死因。ASTRO所屬事務所Fantagio昨日發表聲明,「文彬已於4月19日突然離開我們,成為天上的星星……ASTRO成員、公司藝人及員工均陷入巨大的悲傷和衝擊;向一直支持文彬的粉絲透露死訊,更是令人心疼。我們懇請各界克制,停止任何猜測或惡意報道。根據遺屬意願,葬禮僅邀家人、親戚和同事參與,再次對故人送上深切哀悼。」

明舉殯 當兵隊友請假守靈

文彬葬禮定於明日(22日)上午8時舉行,遺體暫時停放在首爾峨山醫院殯儀館,文彬隊友Jin Jin、產賀驚聞噩耗,前晚即赴靈堂守夜;現正服役的MJ昨日亦向軍方請假,跟離隊成員Rocky悼念故人。原定下周才於美國返韓的車銀優,前晚收到死訊後即買機票回國,並於昨日黃昏抵埗,大批傳媒到仁川機場守候,戴上黑色帽子和口罩的他,難掩悲傷眼神,入境後即趕赴靈堂會合隊友,準備明晨出席葬禮。

文彬原定明日跟隊友產賀以小分隊Moonbin & Sanha名義到澳門開騷,主辦單位昨日發表聲明,「遺憾宣布取消4月22日於澳門百老匯舞台舉行之《2023 MOONBIN&SANHA(ASTRO) FAN CON : [DIFFUSION] IN MACAU》。退票相關手續會盡快公布,請已購票的觀眾留意信韓娛樂各社交平台消息。主辦機構信韓娛樂對此深表哀悼,謹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祝故人冥福。就取消是次活動一事,我們深感抱歉」。原定本月30日舉行的台灣騷亦一併取消;亦有韓媒引述ASTRO粉絲指,明日是文彬母親生辰,如今紅事變白事,令人加倍難過。

月初頭暈未有登機 翌日赴泰

部分粉絲拒絕相信文彬自殺,於是翻出去年接受韓版《Cosmopolitan》雜誌訪問內容,記者當時問他,如果他是天使,可以做一件善事,文彬表示「想給自殺的人一個機會」,力證他不該有輕生念頭。另一方面,本月7日他赴泰國開騷前,曾因頭暈而未有登機,經檢測後證實跟新冠病毒無關,翌日趕赴當地會合產賀,完騷後二人開直播,文彬主動向粉絲報平安:「最近有點累,雖然很努力地掩飾,但粉絲應該發現了,為此感到抱歉。」他的健康情况,一度令粉絲擔憂。

胞妹秀雅 女團Billlie成員

文彬胞妹文秀雅是韓國女團Billlie成員,兩人兄妹情深,過去曾一起出席音樂節目,今年1月亮相MBC綜藝節目《戶籍MATE》,為迎接2023年來臨而相約一起玩笨豬跳,當時文彬許下新年願望:「希望秀雅任何時候都能幸福。」如今傳來胞兄死訊,粉絲擔心秀雅難以接受噩耗之餘,Billlie所屬事務所亦同樣擔心,宣布取消新碟宣傳活動,免她觸景傷情。另外,女歌手IU原定昨日公開新片《Dream》訪問,即時抽起不報,電影公司代為發聲:「《Dream》劇組和IU均對突如其來的死訊表示哀悼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