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館開慈善騷 與女合唱曬溫馨 關心妍曾為情想做傻事 靠兄長打救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關心妍前晚在紅館舉行《妍亮慈善福音演唱會》,10多名圈中好友擔任表演嘉賓。她提到人生與音樂事業的低潮期,一度激動落淚,又自爆曾為情想做傻事,全靠兄長的小舉動拯救她。嘉賓林欣彤表示走過黑暗幽谷不容易,曾服用精神科藥物長達10年。王祖藍憶當年爸爸離世後,有幾年需要申請綜援,學懂順逆境都要知足。

關心妍舉辦慈善騷,為癌症與情緒病患者、基層家庭送暖,發放正能量。她感激好友鄧萃雯、王祖藍、孫耀威、衛蘭、衛詩、林欣彤、王君馨、鍾舒漫、鍾舒祺及黃劍文等參與義演。成龍、鄭伊健、蒙嘉慧、張栢芝、古巨基、草蜢及張敬軒送花籃支持。演唱會開場與結尾,由鄧萃雯演舞台劇串連,她七情上面演喊戲。

關心妍穿粉紅色晚裝登場獻唱《挪亞方舟》、《完全因你》為演唱會揭開序幕。現場播出她自白身世片段,自爆童年因父母離異,自小便與胞兄分離,有感人生無奈,後來在加拿大結識男朋友,因感情轉淡,對方提出分手,她傷心得想過做傻事,「當時我想食止痛藥,哥哥突然敲房門,叫我返教會」。

兩個月籌600萬開騷

關心妍重提曾因負面新聞,音樂事業如坐過山車由高峰跌落低谷,有段時間沒工作,不想出街,覺得好多人恨她,非常迷惘,幸得教會同路人從垃圾堆中執她回來,讓她找到唱歌的價值,「今次要在短短兩個月籌600萬元資金開慈善騷,點籌到呀?我試過跪低在屋企喊,這個騷無人包底,又是福音又是慈善,但最後我達標了,成功幫到40多個機構,今(前)晚有3000多名受惠者入場跟我們分享這個騷」。

關心妍6歲女兒楊榮心(心心)上台唱歌,母女手拖手獻唱《陪著你走》,場面溫馨。表現淡定的心心非常搶鏡,贏得全場掌聲。關心妍不忘向坐在觀眾席的老公楊長智示愛道:「沒有你支持,這個演唱會做不成。」

林欣彤服精神科藥物10年

林欣彤出場談到32年人生裏走過好多黑暗幽谷,差點死了好幾次,她說:「我靠自己撐了好多次,就快撐不住,神蹟出現救了我,我食了精神科藥物10年,現在不用再食,而且愈來愈好,我相信我的如何,我的力量也必如何。」衛詩表示在破碎家庭成長,童年過得不開心,從來不覺得被愛,讀中學受到好多批評,開始迷失,用過好多錯的方法逃避,「我幫不到自己,還害了自己,沒有人幫到我,但我找到信仰,從此自卑和孤單感降低」。

王祖藍曾靠綜援過活

另一嘉賓王祖藍表示與關心妍相識10多年,彼此有共通點,都是沒有爸爸在身邊。他透露22歲時爸爸因癌症離世,之後幾年要申領綜援過活,學識順逆境都會知足。孫耀威參加完何超蓮峇里婚禮即趕回港演出,落機時橫風橫雨,多謝上天讓他順利趕到,他欣賞後輩關心妍搞騷的勇氣。還有鍾舒漫與鍾舒祺姊妹跳唱《信者得愛》,以及王君馨大跳勁舞。

關心妍:老公知我過去

關心妍騷後受訪,稱透過演唱會造福人群,多名參與歌手鼓勵她明年再辦,「我都希望再做,今次籌到200萬,請3000多人睇騷,我還未計數,若不夠錢埋單,我要再唱歌籌款,但見大家開心就好,下次再搞要畀歌酬嘉賓,不可以次次揼人心口」。她表示以前避忌不提欲為情輕生的事,現在希望借經歷鼓勵失意的人,「我在破碎家庭成長,後來移民外國,生活孤單,男友離開我,覺得沒有值得留戀,傷心到想食藥,所以唱好多慘情歌,多謝兄長救了我,這段經歷推動我,到最後找到夢想。老公知道我的過去,現在有老公疼惜,其他都不再重要」。她讚女兒好生性,為今次表演勤力練習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