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時亨主持訪談節目 張學友自爆曾想移民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馬時亨主持訪談節目《馬時亨.香港情》今晚翡翠台首播。他昨日與節目製作人蕭潮順及葉潔馨見傳媒,透露8集嘉賓有張學友、張文新、薛家燕、黎耀祥、鍾鎮濤、張智霖、梁家輝、鄧達智、陳山聰、譚詠麟、區瑞強、吳錫輝、曾智華、曾志偉及陶大宇,從衣食住行不同話題,細訴他們鮮有提及的昔日往事,以及對香港的特別情懷。

馬時亨多年來先後涉足政界、商界及教育界,現在加入電視主持行列,形容自己是「四棲動物」。大部分嘉賓都是他親自邀請,包括為節目唱主題曲的林子祥(Lam),對方一口答應主唱重新改編的《東方之珠》,演繹與別不同的韻味。

曾志偉頂上做嘉賓

馬時亨表示與嘉賓訪談後獲益良多,從他們身上發現有共通點,就是非常顧家、做事勤力,卻遇過人生大起大跌。首集嘉賓是「歌神」張學友,他說學友跟好多嘉賓一樣,在娛樂圈拼搏多年都是為生活和養家。對方依然好勤力,每星期上堂練足6日唱歌,以保持水準,估不到《藍雨》是學友視為很高難度的作品。學友提到當年唱碟銷量由最高峰20多萬突然跌至2萬,當時很徬徨,是人生低潮。談及近年移民熱門話題,原來學友曾考慮移民加拿大或新加坡,甚至親身去過領事館,但後來因某些原因改變想法。馬時亨又爆學友曾獲天價酬勞利誘,為內地歌唱真人騷《中國好聲音》擔任評判,結果沒有答應,學友會在節目親口披露因由。另一嘉賓梁家輝,馬時亨很喜歡對方的電影,視為偶像;原本安排梁家輝與劉嘉玲一起做嘉賓,但檔期夾不到,最後由梁家輝一人上陣。有嘉賓臨時有事甩底,情急下找表弟曾志偉頂上,志偉初時推辭,後來都支持。

記者:林蘊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