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敬軒眼濕濕爆父險亡 經歷新冠後遺 廣州雙親答允遷港居住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早前到英國倫敦舉行演唱會,帶父母同行,是42年來首度一家人旅行;其間父母感染新冠病毒,幸上機回港前檢測結果變回「一條線」,令他放心。沒料到張父出現後遺症,張敬軒前晚在社交網開直播宣傳新歌《隱形遊樂場》,一度眼濕濕透露爸爸返廣州後突然在家昏迷險喪命。經過今次事件,父母終答應來港居住,讓他照顧。

娛樂組

近日推出新歌《隱形遊樂場》的張敬軒(軒仔),很久沒開直播,前晚吸引逾萬人同時在線收看。《隱形遊樂場》由軒仔作曲,表示想寫一首自己喜歡的歌曲,「趕潮流的事不難做,但要做一些東西或者一首可以感動到自己的歌,覺得會比較忠於自己」。軒仔又感謝製作團隊的付出。

遊英染疫 返穗現後遺症

軒仔在直播尾聲透露,上月與雙親在英國倫敦旅遊期間,父母感染新冠病毒。他說父母上機前檢測的結果,雖變回「一條線」,但父親年紀大,出現後遺症;他稱原本沒有打算講出來,但夜深人靜時比較感性。軒仔雙眼通紅表示,早前致電身在廣州的母親,得知爸爸有天在家中昏迷,「阿媽問我做緊咩,𠵱家講唔講得嘢。她話𠵱家過咗先話我知,『你老竇噚日差啲無咗喇』。原來爸爸在前一日因為Covid一些後遺症,在屋企突然昏迷,嚇親我阿媽。好彩爸爸當晚就醒番,穩定番」。

媽媽抬不起逾160磅父親

軒仔表示從英國回港後,有些人指他不孝順,42歲才首次和父母旅行。他解釋爸爸退休前是公務員,工作很忙;媽媽1989年離開公務員行列,開始從商,因此父親有空時,輪到母親忙事業。軒仔稱父母退休後養狗,家中沒請外傭,父親亦不喜歡與外人一同生活,因此兩老一直互相照顧。他表示爸爸出事當晚,媽媽一個人抬不起160多磅重的丈夫,要請樓下的保安員幫忙。

10年前已勸父母來港生活

發生此事後,軒仔稱解決了近5年來最大問題,父母終於肯搬來香港居住。他說10年前已勸父母遷居香港一同生活,但爸爸堅決反對。

軒仔透露其父曾表示,因在廣州是退休幹部,有公費醫療,因此不想佔用別人的社會資源。爸爸這句話,令軒仔覺得對方很有公民責任感,但他認為照顧父母是人生這階段最重要。軒仔表示現在開始安排父母在香港生活,讓他照顧,起碼每星期可見面食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