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周啟生批評唱功 姜濤︰粉絲對立無損Anson Lo兄弟情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姜濤近日登微博熱搜,被網民質疑有人大灑金錢買熱搜,昨日姜濤出席活動時表示不了解,並借用前輩所說:「掌聲也好,噓聲也好,總好過無聲。」對於周啟生指他翻唱張國榮金曲《追》無感情,姜濤沒生氣,反感謝前輩批評,歡迎任何人的批評及意見,會消化後再改正。早前姜濤與隊友盧瀚霆(Anson Lo)在西九演出,姜糖(粉絲暱稱)在Anson Lo唱歌時拉隊離場,姜濤指類似事件常有發生,但無損兄弟感情。

姜濤昨日以慈善大使身分到跑馬地為「兒童愛心馬拉松2023」主持起步禮。姜濤甫出場,全場參賽者歡呼,場面墟冚。姜濤表示獲邀出席活動開心又榮幸,主辦機構一直幫助有需要的家庭,陪伴是非常重要。又稱一向喜歡小朋友,讀書時曾兼職體育助教。在起步禮前,姜濤與商台DJ森美、小儀及余德丞等一起熱身,見到姜濤動作有點生硬,做完拗腰動作更用手按摩腰部,其後他叮囑參賽者要注意安全,不要推撞。姜濤受訪期間,現場姜糖齊唱生日歌。

回港現疲態 做熱身生硬

剛從台灣返港的姜濤表示此行為了拍攝新歌《Dummy》MV,由台灣導演執導,拍了一天,事前花了兩天排舞,之前又去了新加坡出席品牌活動。見他有點疲態,問是否太累,做熱身時有點生硬?他承認有點累,因去到台灣才練舞,時間緊迫,「沒想過今日有那麼多人,嚇親但開心」。

服裝品牌面世 感激古巨基夫婦

姜濤的服裝品牌TO ZERO昨日面世,他希望大家了解品牌背後想表達的理念,「我對服裝的了解不多,但事前做了很多資料蒐集,亦有參與創作和給予意見。(隊友Anson Lo也推出自家服裝品牌,有否交流?)有,他給了很多意見,多謝他,亦要感激古巨基夫婦幫忙,擔任顧問,並傳授很多經驗給我,好感激」。

提到早前與Anson Lo在西九音樂節同台演出,一眾姜糖在Anson Lo唱歌時拉隊離場一事,姜濤說︰「我知道。(有否就粉絲對立問題跟Anson Lo傾過?)出道至今一直有類似問題發生,但音樂無分國界,希望大家支持任何國界和類型的歌手。我和Anson Lo私下都有傾過,無損我們的感情,這是我開心的原因,MIRROR 12子亦不會受任何新聞影響感情,我們是好朋友、好兄弟。」

登微博熱搜 「有人留意是好事」

姜濤近日登內地微博熱搜,唱好帖文更在3小時內由300萬增至逾4000萬,被網民質疑是有人大灑金錢買熱搜?姜濤稱知道此事,但對熱搜了解不多,「無論點,多人認識都是好事,無論指教、批評和欣賞,我都開心,正如有前輩所講,『掌聲也好,噓聲也好,總好過無聲』,有人留意是好事。(可相信粉絲買熱搜?)不了解情况」。

歡迎畀意見 消化後再改正

姜濤之前翻唱張國榮(哥哥)的《追》,被周啟生指唱得無感情。姜濤感謝對方批評,「周啟生在唱歌方面是一位很犀利的前輩,歡迎任何前輩和觀眾給我意見,每個人的指導我都會吸收,消化後再改正,我睇到自己需要進步的地方。(會否找周啟生學唱歌?)MIRROR各自有唱歌老師,又不知能否找到對方,有機會不會拒絕。(仍有練歌?)會在有限時間練歌,因MIRROR團體和個人都有很多工作,有時間會上堂」。見他仍略肥胖,會否擔心瘦不回?他稱不擔心,按正常方向減肥,之前在西九演出都有跳舞。要減多少磅才滿意?他說︰「不知,無留意磅數。」

記者︰柯美

攝影︰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