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翹英梁崇勳監製《極度俏郎君》無包袱 讚姜皓文有喜感 宣萱吸中年觀眾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監製陳翹英與梁崇勳繼無綫劇《智能愛人》後再度合作,聯同新晉導演李浩基打造ViuTV新劇《極度俏郎君》,以姜皓文帶出好人難做主題,宣萱吸納中年觀眾,ERROR四子做搞笑擔當,務求以ViuTV這個創作自由度高的平台,重振港劇聲威。陳翹英與梁崇勳今次各司其職,前者創作、後者製作,互補長短,陳翹英說:「導演李浩基是鄧特希向我極力推薦,跟他首次合作好愉快,十分有火。」李浩基曾以外判方式為無綫劇《那些我愛過的人》任編導,首度跟兩大前輩合作稱感覺良好。

讚王家晴陳泳伽表現亮眼

兩監製表示ViuTV無包袱,創作自由度高,年輕觀眾多,就是欠缺中年觀眾,所以用宣萱吸納,梁崇勳說:「宣萱是劇中的愛情元素,她一看故事大網就很快答應演出。」陳翹英跟姜皓文早於亞視認識,「姜皓文是好演員,好用心演戲,他以前樣子生人勿近,經常演殺手,同我講在亞視十幾年,都無細路女找他影相,其實大家都知他好好人,只是樣子cool又高大,見到都驚,所以這部劇就利用他這個特點,任何人都不信他是好人,就是最為難的苦况,也是這部劇的中心點,他亦做到不知好嬲定好笑那種喜感」。

陳翹英表示姜皓文和宣萱都是上一代演員,便想到以ERROR重塑當年電影《古惑仔》4兄弟,加上林小湛、劉江、劉天賜及黎彼得等大前輩客串,撞出喜劇火花。梁崇勳點名飾演宣萱及張慧儀年輕版的COLLAR成員Candy(王家晴)與Winka(陳泳伽),首次拍劇表現得十分亮眼,他說:「很驚喜,早知寫多啲給她們,今次戲不多,如拍前傳可以再找她們演出。」

陳翹英想與李佳芯續前緣

陳翹英表示要先找愛將李佳芯續前緣,再拍智能機械人題材的劇,才再考慮《極度俏郎君》前傳,他說:「《智能愛人》是我近年好滿意的一部劇,編、導、演都天衣無縫,尤其是演員,找不到這個班底了!如TVB不想拍續集或不找我拍,我就自己拍,我可以等李佳芯約滿,她演出無得頂,無第二個喇!」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