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年前曾合作 黃可盈讚馬國明依然有型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劇《法言人》前晚播出一集,講述健美中心老闆娘Macy(康華飾)的女兒淇淇(黃可盈飾)因患癌病危,Macy開車時心慌意亂出意外,不小心駕駛兼在醫院拒提供血液樣本做酒精測試,事件鬧上法庭。金師爺(馬國明飾)提議律師田佑家(林夏薇)出招,自稱向當事人提供錯誤的法律信息,結果Macy由原本被控不小心駕駛須還柙,最後脫罪。

監製否認參考楊明案件

網民指故事似曾相識,聯想到楊明於2020年的交通意外。監製劉家豪回覆傳媒,澄清故事並非參考楊明案件,指故事重點是母親擔心女兒病情。他表示拍攝前向律師做資料蒐集及詢問意見,本身沒留意楊明案件的細節。

劇中飾演淇淇、現年18歲的黃可盈演出獲讚,她5歲開始做童星,拍過逾35部劇。她稱11年前曾跟馬國明合作,指馬國明比前成熟穩重,但依然有型。劇中淇淇獲安排跟偶像胡鴻鈞合唱圓夢,她稱拍攝時好緊張,現實中胡鴻鈞好友善,還給她唱歌的意見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