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燈火闌珊》150萬票房叫好不叫座 監製陳心遙撰千字文打「告急牌」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艾嘉憑《燈火闌珊》奪金馬獎影后,電影在港上映一星期,票房不似預期,截至4月21日累積票房$1,533,908。上映踏入第二周,場次更大減,繼導演曾憲寧發表「赴死論」後,監製陳心遙亦在社交網撰千字文,為電影打「告急牌」。

不論好壞評價都樂意聆聽

《燈火闌珊》獲好評,但票房不成正比,台星徐若瑄也幫口:「推薦一部好電影,你們看了嗎?」監製陳心遙的千字文中提到信息碎片化,令宣傳更難,《燈火闌珊》除了傳統宣傳,亦舉辦不同的專場、展覽、打卡及工作坊等,但在茫茫網海仍然難以讓坊間看得見。正經的宣傳,遠不及有得鬧、有得笑的流量密碼。他明白每個人看戲會有不同感受,亦有權選擇如何消費。他與修讀文化研究的導演曾憲寧鍾情「香港霓虹」這題材,拍出《燈火闌珊》,最期望可以透過港產片,帶來更多的文化影響與討論,不論好壞評價,他們都樂意聆聽。他提到這次冒險以光影留住光影的背後原因,「《燈火闌珊》好可能係香港電影史上最後一部以霓虹燈做題材嘅電影,因為街上嘅霓虹燈已經拆得七七八八,不太可能重現」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