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西遊ABC》預告首曝光 《奇異女俠》主角再合作 楊紫瓊扮千手觀音救宇宙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楊紫瓊憑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揚威奧斯卡後,她跟「老公」關繼威、「女兒」許瑋倫及「爸爸」吳漢章將於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新劇《西遊ABC》(American Born Chinese)再度合作,長約兩分鐘的預告片前晚首度曝光,楊紫瓊飾演「觀音」不單慈悲為懷,幫助主角王班拯救宇宙外,更在《華燈初上》劉敬面前起舞,狀甚可愛。

《西遊ABC》改編自美籍華裔漫畫家楊謹倫的同名作品,由《尚氣與十環幫傳奇》達斯廷卡頓(Destin Daniel Cretton)監製兼導演,《沙贊!眾神之怒》女星劉玉玲亦客串執導數集。除了《奇異女俠玩救宇宙》楊紫瓊、關繼威、許瑋倫及吳漢章參演外,還有吳彥祖、劉敬、《異性相吸》王班、《真人快打》黃經漢、《我的超豪男友》盧燕等華裔藝人亮相,台前幕後陣容鼎盛。顧名思義,新劇取材自《西遊記》,暫時已知楊紫瓊飾演觀音、吳彥祖扮演「美猴王」孫悟空、吳漢章是玉皇大帝,《絕命律師》柳波則是鐵扇公主。

孫悟空大鬧校園

從預告片段可見,在美國長大的男孩王進(王班飾)經歷多次遷居後,入讀這間只有他一個華裔學生的學校,難免受到欺凌。某日一名自稱是台灣交換生的孫維辰(劉敬飾)插班,令到王進的生命從此出現翻天覆地轉變。維辰在校內遇上吳彥祖扮演孫悟空,前者竟變出金剛棒,並把對方擊退。有傳二人是父子關係,從片尾見到維辰以「猴子」造型登場,或許傳聞可信。

另一方面,楊紫瓊飾演觀音突然現身校園並對王進說:「我也許能幫助你。」後者一臉茫然,加上維辰跟他說:「我並不屬於你們的世界,但我需要你的幫助,阻止世界暴動。」更令王進對自己的真正身分感到懷疑和困惑。話說天地之間的大門將要打開,觀音要求王進:「你必須阻止它,否則每個人都會被毁滅。」藉此透露他肩負救世重任。《西遊ABC》全劇共分8集,將於5月24日在Disney+上架。

楊紫瓊成為奧斯卡首位亞裔影后前,早已片約不斷,據美國電影網站IMDb資料顯示,除了《西遊ABC》之外,尚有11部影視作品等待面世,包括聲演《變形金剛:狂獸崛起》6月開畫;《星空奇遇記》外傳電影《Section 31》將於2025年在影視串流平台Paramount+上架,還有《阿凡達》第3至5集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