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拔柏迪臣傳拍趙婷新版《吸血殭屍》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浪跡天地》金像導演趙婷執導Marvel超級英雄片《永恆族》雖然劣評如潮,影評網站「爛番茄」專業評分僅得47%不及格,卻毋阻環球影業對她投下信心一票,邀她重啟「暗黑電影宇宙」,翻拍經典恐怖片《吸血殭屍》(Dracula,暫譯),上月她透露新片劇本已接近完成階段,故事改為發生在未來,變成科幻版西部片。

昨日有美媒爆料,憑《吸血新世紀》電影系列爆紅的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,有望擔綱《吸血殭屍》,如果消息屬實,羅拔再演吸血鬼肯定有話題。環球影業早年計劃把經典恐怖片如《吸血殭屍》、《狼人》、《隱形人》及《科學怪人》等結合成為「暗黑電影宇宙」,形式類似Marvel超級英雄片《復仇者聯盟》,每個角色獨立成篇,彼此亦互相關聯,2017年湯告魯斯(Tom Cruise)主演新版《盜墓迷城》正是整個系列的序章,可惜電影既不叫好亦不叫座,計劃被迫煞停,且看趙婷自編自導《吸血殭屍》能否起死回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