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奶茶瞓地被彈浮誇 姜皓文解釋以誇張手法演繹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姜皓文(黑仔)昨日與邵初、關楓馨、楊卓娜等參加慈善跑步活動,各人戴上眼罩,在領跑員陪同下跑步100米,體驗視障人士感受。熱愛跑步的黑仔佩服視障人士克服日常生活困難與不便,他蒙眼體驗時,邊跑邊覺得心慌,「試過跑步後休克,但第一次戴眼罩在完全見不到東西情况下跑步,感覺好驚慌,懷疑有幽閉恐懼症,我搭飛機坐得太耐,或在太狹窄空間、太黑環境都會感不適,住酒店必定開晒全部房燈和開電視瞓,否則睡不着。還記得有次拍戲,有火燭煙霧瀰漫漆黑一片場面,拍完後我緊張到氣喘」。

談到黑仔主演的ViuTV劇《極度俏郎君》,有場戲講他出獄後去飲奶茶,感動得又喊又碌地,網民對他的演繹手法有彈有讚。黑仔解釋是按導演要求,配合角色情緒,「角色是在監獄過了20多年的過氣江湖人物,當他重回當年茶檔飲那杯奶茶,一定充滿感觸和激動,為加強效果才加瞓地一幕。明白有觀眾鍾意亦有略嫌誇張,好難滿足全部人,但為免演得太沉重,才用少少誇張手法。之後劇情發展會有感動位,大家可繼續留意」。

邵初與關楓馨首次體驗蒙眼跑步,以安全為主,就算包尾也沒所謂,最擔心撞到人。二人稍後拍綜藝遊戲節目,有水上遊戲,預告穿泳裝。邵初表示為穿泳衣減肥,關楓馨自知易水腫,減肥前先了解身體狀况,配合適當飲食,以免影響身體健康。

記者:林蘊兒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