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車貞淑醫生》 嚴正花中女重投職場 揭發丈夫出軌

文章日期:2023年04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有線頻道JTBC去年播出宋仲基與李聖旻合演高收視劇集《財閥家的小兒子》後,帶旺周末劇集檔期,緊接播出《代理公司》及《離婚律師申晟瀚》均有好成績,平均收視率接近10%。本月15日首播《車貞淑醫生》亦不例外,講述中年婦女重投職場追夢的故事,由開播只有4.9%收視,到前晚播出第3集已升至7.8%,力壓MBC劇集《朝鮮律師》(4.4%)及tvN劇集《潘朵拉:偽造的樂園》(3.8%),成為同時段劇集收視冠軍。

大病過後重奪人生

在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同步上架的《車貞淑醫生》,講述車貞淑(嚴正花飾)在醫科大學畢業前,與同班同學徐仁浩(金炳哲飾)發生關係導致懷孕,二人奉子成婚,車貞淑雖然畢業兼獲得醫生執照,但為育兒而不得不放棄工作。廿年過去,車貞淑照顧奶奶、丈夫及子女,把家庭打理得頭頭是道。

某日車貞淑因急性肝炎而需要器官移植,家中最適合的捐贈者是丈夫徐仁浩,可是奶奶羅愛心(朴俊錦飾)禁止兒子捐肝,即使看着媳婦病危,也誓言反對。幸好在危救關頭,車貞淑等到器官捐贈者,順利完成手術。

經歷生死的車貞淑人生觀大改變,放棄做家務、跟朋友聚會、狂碌丈夫附屬卡,仍覺人生欠缺方向。她在機緣巧合下認識外科醫生Roy Kim(閔旴赫飾),後者建議車貞淑重投醫護行業。她苦讀多月,通過駐院醫生考試,終在丈夫任職的具山大學醫院當駐院醫生。

韓國女性地位低微

劇集主題簡單直接,講述中年婦女重投職場的難處。如今社會人口老化,中年婦女受到歧視,車貞淑面試時,被當眾指她年紀大,難與其他醫生相處,即使她在考試獲得接近滿分的佳績,最後仍被淘汰。直至獲選者棄權,她才後補入職。車貞淑首日上班,與年輕同事出現代溝,亦跟不上醫生指示,為此感到氣餒。

另一方面,劇集帶出韓國女性在家中地位低微,車貞淑丈夫出身富裕家庭,加上任職醫生,生活環境優越;反觀車貞淑賢良淑德,持家有道,病癒才發覺自己幾乎一無所有,寓所是丈夫名下,座駕屬於奶奶資產,穿著名牌服飾也是奶奶棄用的二手貨,子女也視母親如傭人。外人認為她是幸福少婦,內心空虛卻無人知曉。

金炳哲改戲路搞笑

劇集探討車貞淑的追夢過程,也談到婚姻問題。車貞淑與夫徐仁浩分房多年,後者背妻與初戀情人兼家庭科醫生崔勝熙(明世彬飾)搞婚外情,後者更成為她的直屬上司。車貞淑入職時,尚未得悉丈夫出軌,隨着真相逐步揭開,且看車貞淑如何利用職場關係,整治奸夫與小三。

嚴正花過去多數飾演外表新潮、個性堅強的女性如《魔女的戀愛》及《不能結婚的Kimchi男》等,新劇扮演車貞淑,角色討好之餘,也符合她的年齡,觀眾看得舒服。至於曾在《鬼怪》扮演反派的金炳哲,今次演出喜劇,讓人耳目一新,首集他避開妻子要求同牀的誘惑,相當搞笑。